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部门信息公开目录>财政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万载县财政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关联稿件:

万载县财政局

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21年,万载县财政局按照省、市、县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各项要求,充分依托万载县人民政府网站,及时公开财政工作动态、财政政策和财政数据,加强财政政策解读。现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50条的要求,将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公开情况总结如下: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共六部分组成。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在万载县人民政府网http://www.wanzai.gov.cn/下载。本报告信息数据统计期限为:202111—2021年12月31。如有疑问,请联系万载县财政局,(地址:万载县康乐街道宝塔东路 59 号;邮编:336100;电话:0795-8819631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方面

   1.基本信息公开

2021年,在万载县人民政府网站主动公开基本信息共163条。其中,公开指南类1条、工作动态类40条、概述信息类6条、法规政策类9条、财政资金类81条、政策回应类7条、政府采购类8条。在其它政务新媒体公开信息35条。其中,中国江西网公开2条,江西省财政厅网站公开3条,宜春市财政局网站公开30条。

1:万载县财政局政务公开主动公共基本信息类别占比图

2.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在万载县政府政务公开首页栏目的财经信息专题栏目中,全年公开财政预决算信息7条、专项资金信息21条、行政事业性收费信息10条、政府债务信息5条、绩效评价信息12条、财政收支信息11条。

单位:条

2万载县政府首页财经信息专题栏目公开情况条形图

(二)依申请公开方面

我局高度重视依申请公开工作,不断规范依申请公开工作质量,畅通依申请公开受理渠道,2021年度我局未收到依申请公开信息申请。

(三)政府信息管理方面

根据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财政工作实际内容,不断完善公开栏目,加强管理工作动态、概况信息、政策法规、财政资金、解读回应、政府采购、建议提案办理等8个栏目。并将财政资金栏目细化,设立了财政预决算、财政直达资金、行政事业收费、专项资金、政府债务、绩效评价等7个子栏目。

(四)平台建设情况

积极发挥好政府门户网站平台作用,将财政公开各项栏目做到准确、有效、及时性公开;

对政策类文件的公开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进行了解读;

将县政府门户网站财政局栏目保障分解到局机关相关股室,确保每个栏目有内容有更新。

(五)监督保障

1.为全面落实政务公开相关工作要求,加强对财政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局党组领导高度重视,在之前成立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及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基础上,进一步夯实政务公开工作责任,形成了由局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办公室负责总协调,各股室积极配合,局信息中心负责发布公开的良好局面,并落实专人负责政务信息公开日常的工作。

2.局机关强化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的考核工作,将完成情况及质量纳入年度绩效考核范畴,结合上级部门相关政务公开及保密工作要求,加强政务公开力度,公开时效性,提高工作水平和服务质量。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4

3

9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目前,我局政务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是:一是政务公开形式不够丰富、公开内容不够全面;二是政务公开工作在其它政务新媒体公开信息数量不够多

2022年将进一步落实责任,进一步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工作来布置。不断完善内容,重点加强以下几个方面:一是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工作领导,确保全局全员积极主动参与,实现政务公开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保障广大群众财政信息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二是加强财政预决算、财政直达资金、专项资金,绩效评价等子栏目的项目更新,对工作动态及时公开。三是加强学习不断增强政务公开意识,规范信息采编渠道,定期维护更新公开信息,确保公开信息政策的准确性、有效性、权威性。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1、我局严格按照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国办函〔2020109号)执行,信息处理费按照超额累进方式计算收费金额,采取按件计收或按量计收方式,2021年我局信息处理费收费情况为零。

2、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以从万载县人民政府网站(http://www.wanzai.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致电0795-8819631查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