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政民互动>在线访谈

【“三比三争”践行动】一把手访谈:县政府办

来源:万载发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3-16 15:47:10

当前,“三比三争”活动在全县上下蓬勃开展,广大干部群众正以百倍的斗志和信心投身“三比三争”,积极比出新气象,争创新业绩,努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加快建设富裕美丽和谐宜居新万载。那么,各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在“三比三争”中怎么干?从今天起万载县融媒体中心开办“一把手”访谈,结合各自实际谈体会、谈思路、谈打算。今天邀请的是县政府办主任阳智德。

县委决定在全县开展“三比三争”活动,既是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更是为实现“奋起赶超跨越,勇争全省一流”目标,立足万载高质量发展需要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县政府办公室作为政府系统的运转中枢,我们将坚决扛起服务发展大局、狠抓工作落实的职责使命,以“六有”示范机关建设为抓手,着力发扬“三个精神”、提升“三个能力”、强化“三个作风”,把“比和争”的状态提起来、本领强起来、冲劲鼓起来,紧盯拉升标杆、调研引路、国家卫生县创建、干部能力素质再提升、作风整治、健全工作体制机制等重点任务,全力推动“三比三争”活动走深走实,切实推动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真正比出一流干劲、争创一流业绩。

一是强化“三个作风”,浓厚比和争的氛围。强化高标定位、追求卓越的作风,选定对标单位,拉高标杆、提高标准、明确定位向先进看齐,巩固优势、找准不足、补齐短板向一流进发,努力把力量发挥到最大,把小事做好、把好事做精,将成效干到最好、干到极致。强化雷厉风行、立说立行的作风,切实增强“等不起”的紧迫感,该办的事坚决办、能办的事马上办、难办的事想办法办、需要协调的事合力办,做到当日事当日毕,确保各项工作快速启动、快速推动、快速见效。强化动真碰硬、攻坚克难的作风,坚持问题导向,做好以上率下,带头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接最烫的山芋,追着问题走、迎着困难上,扑下身子一抓到底、抓出成效。

二是发扬“三个精神”,铆足比和争的干劲。发扬高度负责的精神,树牢对党和人民的事业负责、对万载的发展负责、对岗位职责负责的责任意识,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让高度负责成为全办干部的价值追求和精神状态。发扬敢于担当的精神,做到正视问题不绕道、直面矛盾不回避、遇到困难不退缩,让想担当、敢担当、能担当成为全办干部的常态与标配。发扬勇于创新的精神,坚定“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的信心决心,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用务实管用的办法推动工作落实,让敢于解放思想、勇于创新突破、主动求新求变成为全办干部的必备素质和自觉行动。

三是提升“三个能力”,确保比和争的成效。提升业务能力,立足岗位职责,围绕“五型”政府建设、政务公开、政务信息、优化营商环境等攻坚重点深钻细研业务,用专业的知识、专业的技能和专业的素养全面提升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提升服务能力,立足“三办”“三服务”工作职能,聚焦县委“融入宜春、聚力园区、双城联动、特色彰显、宜业宜居”工作思路,深研文稿起草,带头调研评比,加强信息报送,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办文办会工作,全力提升参谋辅政、综合协调、督查落实、服务保障的能力,促进办事效能不断提升。提升执行能力,对标全县20项重点任务,紧盯牵头负责的重点任务,将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明确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按图索骥大抓落实、快抓落实、狠抓落实,力争各项工作创一流、走前列。 最后,我承诺我们将鼓足干劲、锐意进取、奋楫笃行,坚决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