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政民互动>在线访谈

“三拼三促”抓落实一把手访谈:株潭镇

来源:万载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8-05 15:24:00

对标先进抓落实,奋力冲刺勇争先。为深入推进我县“作风建设年”抓落实活动“三拼三促”工作迅速落地生效,在全县上下营造抓落实、强实干、勇争先的浓厚氛围,本中心开设“三拼三促”一把手访谈。今天邀请的是株潭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钦映。

问:自全县“作风建设年”抓落实活动“三拼三促”工作开展以来,株潭镇作为万载县域副中心,是如何在“三拼三促”工作上做到抓落实、见实效的?

今年以来,县委以“勇争全省一流”的气魄和担当,全面推进“三拼三促”,全县各单位各部门、各行业各领域迅速掀起了拼搏争先,奋起直追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全县各项事业呈现出一片向好向优的局面。

“三拼三促”活动开展以来,株潭镇坚持服务全县“奋起赶超跨越”大局,勇担建设湘赣边区域合作桥头堡使命,坚持“以一域之干为全县添彩”的全局站位,不折不扣落实县委各项决策部署。

一、解放思想,树牢对标一流的理念。

昌栗高速贯穿株潭全境,形成两小时通勤圈,四大市场”辐射周边66万人,商贸消费带动周边乡镇同频共振,在发挥株潭交通便利、商贸发达的优势中,株潭镇双创孵化产业园应运而生,雨具产业实现加快运作、加快建设、加快发展,这些都是解放思想的成果。“三拼三促”开展以来,株潭镇以“跳起来摘桃子”的干劲把浏阳市大瑶镇作为赶学比拼的先进目标,积极与大瑶镇开展学习交流,坚持摆擂台、晒目标、比担当,有效推动干部思想更开放,视野更广阔,目标更远大。

二、建章立制,涵养一抓到底的作风。

株潭镇把马上就办、一抓到底作为抓落实的主旋律,贯穿于谋划部署、推动落实工作的全过程。成立干部管理督查领导小组,专门设立督查办公室,对“13710”“五个一闭环工作”机制及干部作风进行督查,并通过每月考核,月月公示,最终将结果应用到绩效考核上。同时,株潭镇聚焦3个方面15项重点任务,制定株潭镇抓落实活动“三拼三促”工作施工图,梳理出138条月度子目标,建立定期通报机制,及时查漏补缺,加强督查考评力度,将中心工作纳入重点督查范围,推动各项工作全面落实、取得实效。

三、提升效能,争创业绩一流的事业。

实现快速跨越发展。株潭镇全面推进“中部伞都”创建,持续推动花炮产业提质发展,鼓励花炮企业做大做强,持续推进西部乡镇花炮原材料仓储物流中心建设和成品展销中心建设。有序实施《万载县域副中心-株潭镇建设总体规划》前期项目,逐步提升产城融合水平。打造乡村振兴样板。株潭镇以产业振兴为重点推进乡村振兴,着力推进雨具“微工厂”辐射全镇,加快构建“微工厂”与村级集体经济和村民三方利益联结机制,通过“村建、企用、民进”的模式,促进企业发展、村上受益、群众增收,推动更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为乡村振兴贡献株潭样板。形成独特治理优势。株潭镇着力推进“数字株潭”创建,筹划建立“云上株潭”公共服务平台和云上指挥中心,一体化统筹12个职能部门的智能化安装,建成统一协调的指挥系统,加快形成株潭独特的管治优势。加大信访积案化解力度,保持安全生产高压监管,切实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氛围。

接下来,株潭将持续深入推进“三拼三促”活动,保持坚持不懈的韧劲,狠抓工作落实,排出时间表、任务书,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锲而不舍向前走,把理念思路落实到一个个项目上、一件件工作上,以奔跑者、奋进者的姿态发力冲刺,全力攻坚,用自己的勤勉实干换得株潭发展的春华秋实!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