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预决算公开专栏>部门预决算公开>县政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西省万载县委员会办公室 2018 年度部门决算

访问量:

关联稿件:

   

第一部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西省万载县委员 会办公室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8 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8 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西省万载县委员会 办公室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1.负责县政协全委会议、常委会会议、主席会议等重要 会议的会务工作及有关决议、决定事项的组织实施。

2.负责委员视察、调研等活动的服务和组织工作。

3.负责人民政协理论研讨的组织工作,围绕县政协有 关工作进行专题调查研究。

4.负责县政协重大事项、活动的宣传工作。

5.负责收集整理委员和各界人士的意见、建议,反映 社情民意。

6.负责与县委办公室、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及有关部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人民团体、各乡 镇政协活动组的联系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 1 个。

本部门 2018 年年末编制人数 30 人,其中行政编制 27人,工勤编制 3 人;年末实有人数 43 人,其中在职人员 30 人,退休人员 13 人。


第二部分2018 年度部门决算表








第三部分2018 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 2018 年度收入总计 769.02 万元,其中年初结转 和结余 115.45 万元,较 2017 年增加 53.75 万元,增长(下 降)87.12%;本年收入合计 653.58 万元,较 2017 年增加 28.76 万元,增长 4.6%,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 648.86 万元, 99.28%;其他收入 4.72 万元, 0.72%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 2018 年度支出总计 769.02 万元,其中本年支出 合计 658.78 万元,较 2017 年增加 87.71 万元,增长 15.36% 主要原因是:上年结余资金、人员增加、工资调整等;年末 结转和结余 110.24 万元,较 2017 年减少 5.21 万元,下降4.51%,主要原因是:支出略有增加。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 658.78 万元,占 10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 2018 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565.18 万元,决算数为 654.06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5.73%。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483.43 万元,

决算数为 535.36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10.74%,主要原因

是:人员增加。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43.91 万元, 决算数为 78.78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79.41%,主要原因 是:人员增加。

(三)医疗卫生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15.18 万元,决算数 16.09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5.99%,主要原因是:人 员增加。

(四)住房保障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22.66 万元,决算数 23.84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5.21%,主要原因是:人 员增加。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 2018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

654.06 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 460.43 万元,较 2017 年增加 101 万元,增长 28.10%,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 159.98 万元,较 2017年增加 39.99 万元,增长 33.33%,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 21.32 万元,较 2017 年减 51.61 万元,下降 68.88%,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

(四)资本性支出 12.34 万元,较 2017 年减少 1.05 元,下降 7.84%,主要原因是:支出减少。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说明

本部门 2018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18 万元,决算数为 13.09 万元,完成预算的 72.72%,决算数较 2017 年减少 0.15 万元,下降 1.13% 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0 万元,决算 数为 0 万元,完成预算的 0%,决算数较 2017 年增加 0 万元, 增长 0%。主要原因是:我单位无因公出国(境)支出。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18 万元,决算数 13.09 万元,完成预算的 72.72%决算数较 2017 年减少 0.15 万元,下降 1.13%。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减少的主要原 因是:接待减少 。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 0 万元,其中公 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 0 万元,决算数为 0 万元,完成预 算的 0 %,决算数较 2017 年增加 0 万元,增 0%。;公务用 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0 万元,决算数为 0 万元, 完成预算的 0%,决算数较 2017 年增加 0 万元,增长 0%。主 要原因是:我单位已进行车改,无此类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 2018 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159.98 万元(与部 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保持一致),较年初预算数增加 29.88 万元,增长 22.97%,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 2018 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 12.34 万元,其中: 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12.34 万元。(省级部门公开的政府采购 金额的计算口径为:本部门纳入 2018 年部门预算范围的各 项政府采购支出金额之和,并做好与 2018 年度政府采购信 息统计报表中政府采购资金情况表有关数据的衔接。)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 2018 12 31 日,本部门没有车辆。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共组织对会议经费1个项目进行了重点绩效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6.7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26.72 万元。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我部门今年在省级部门决算中反映会议经费项目绩效自 评结果。

会议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

标,会议经费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 98 分。项目全年预算数 26.72 万元,执行数为 26.72 万元,完成预算的 100%。主 要产出和效果:1.明确分工、落实责任。一是充分做好会前准备工作,认真制订会议方案,编制工作日程表;二是成 立会议筹备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工作组,明确各组 工作职责,通过检查、督促促使各组会务工作有序进行。

2.加强领导,团结协作。县政协党组、县政协委员会加强对会务工作的领导,会前召开政协党组、主席扩大会议, 确定会议议程、 日程,研究制定会议方案,督促检查会务工 作进展情况,各工作组分工负责,相互配合,县直各部门大 力支持配合。保证了会议顺利进行。

3.勤俭办会,厉行节约。县政协办公室贯彻执行 央八项规定和市县有关规定精神,坚持少花钱、多办事, 勤俭节约、简单务实 的原则,对各项会议经费进行压缩和 精简,把勤俭办会的理念贯穿于会议始终,力戒形式主义和 形象工程,会议经费开支得到节约,会风更加清正。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对部门预算中涉及的支出功能分类科目(明细到项级) 结合部门实际,参照《2018 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规范说 明进行解释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协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 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 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反映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 费。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 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 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 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 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

金。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