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预决算公开专栏>部门预决算公开>县政协

政协办2017年度部门决算

访问量:

关联稿件:

政协办2017年度部门决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政协办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政协办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1.负责县政协全委会议、常委会会议、主席会议等重要会议的会务工作及有关决议、决定事项的组织实施。

2.负责委员视察、调研等活动的服务和组织工作。

3.负责人民政协理论研讨的组织工作,围绕县政协有关工作进行专题调查研究。

4.负责县政协重大事项、活动的宣传工作。

5.负责收集整理委员和各界人士的意见、建议,反映社情民意。

6.负责与县委办公室、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及有关部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人民团体、各乡镇政协活动组的联系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1个。

本部门2017年年末编制人数29人,其中行政编制25人,事业执行公务员编制4人;年末实有人数29人,其中在职人员29人,退休人员12人。


第三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收入总计686.51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61.7万元,较2016年增加29.64万元,增长92.45%;本年收入合计624.82万元,较2016年增加135.5万元,增长27.69%,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和调资。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621.48万元,占99.47%;其他收入3.33万元,占0.53%。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支出总计686.51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571.07万元,较2016年增加111.38万元,增长24.23%,主要原因是:上年结余资金、人员增加、工资调整等;年末结转和结余115.45万元,较2016年增加53.75万元,增长87.12%,主要原因是:支出减少。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571.07万元,占100%。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568.29万元,决算数为567.7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9%。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82.31万元,决算数为446.0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2.48%,主要原因是:支出减少。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9.16万元,决算数为82.6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68.19%,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三)医疗卫生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4.53万元,决算数为15.3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5.71%,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四)住房保障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2.29万元,决算数为  23.6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6.15%,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67.73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359.43万元,较2016年增加85.32万元,增长31.13%,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119.99万元,较2016年增加32.27万元,增长36.79%,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74.93万元,较2016年减少11.79万元,下降13.60%,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

(四)其他资本性支出13.39万元,较2016年增加2.25万元,增长20.20%,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7.89万元,决算数为13.24万元,完成预算的74%,决算数较2016年减少4.65万元,下降25.99%,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2016年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我单位无因公出国(境)支出。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7.89万元,决算数为  13.24万元,完成预算的74%,决算数较2016年增加减少4.65万元,下降25.99%。主要原因是:接待减少。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 %,决算数较2016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2016年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我单位已进行车改,无此类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19.99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保持一致),较2016年增加21.13万元,增长21.37%,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支出增加。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3.3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3.39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省级部门公开的政府采购金额的计算口径为:本部门纳入2017年部门预算范围的各项政府采购支出金额之和,并做好与2017年度政府采购信息统计报表中“政府采购资金情况表”有关数据的衔接。)

八、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共组织对“会议经费”等1个项目进行了重点绩效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4.3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24.36万元。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我部门今年在省级部门决算中反映会议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会议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会议经费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98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24.36万元,执行数为24.36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1.明确分工、落实责任。一是充分做好会前准备工作,认真制订会议方案,编制工作日程表;二是成立会议筹备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工作组,明确各组工作职责,通过检查、督促促使各组会务工作有序进行。

2.加强领导,团结协作。县政协党组、县政协委员会加强对会务工作的领导,会前召开政协党组、主席扩大会议,确定会议议程、日程,研究制定会议方案,督促检查会务工作进展情况,各工作组分工负责,相互配合,县直各部门大力支持配合。保证了会议顺利进行。

3.勤俭办会,厉行节约。县政协办公室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市县有关规定精神,坚持“少花钱、多办事,勤俭节约、简单务实”的原则,对各项会议经费进行压缩和精简,把勤俭办会的理念贯穿于会议始终,力戒形式主义和形象工程,会议经费开支得到节约,会风更加清正。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对部门预算中涉及的支出功能分类科目(明细到项级)结合部门实际,参照《2018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规范说明进行解释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协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反映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三公”经费支出指单位因公出国(境)支出、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是指用于单位正常运行的支出,包括办公费、培训费、会议费、专用材料购置费、委托业务费、公务接待费、公车运行维护费、维修(护)费等。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