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载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万载发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3-01 15:58:50

2月28日,万载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县会议中心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胜利闭幕。

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主席团常务主席:严旭辉、龙雷君、喻满根、梁辉、刘学松、程淑兰、郭锐、谢菊香、张华、江卫平,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其他领导、县人武部领导,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老干部代表和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会议应到代表260名,实到代表245名,符合法定人数。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淑兰主持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学松宣布重大民生实事项目满意度测评和票决结果。  会议表决关于万载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表决关于万载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草案);表决关于万载县2022年全县和县级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全县和县级预算的决议(草案);表决关于万载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表决关于万载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表决通过关于万载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表决关于万载县生态文明建设情况报告的决议(草案)。

县委书记严旭辉作讲话。

严旭辉在讲话中指出:回顾2022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发展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在中央、省、市的坚强领导下,我们聚焦“奋起赶超跨越,勇争全省一流”战略目标,感恩奋进、担当实干,一件接着一件干、一事续着一事成,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迈出新步伐、取得新进展。一年来,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始终围绕中心工作,依法行使职权,务实探索创新,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有影响、有作为。

严旭辉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建设富强美丽和谐宜居新万载的实干拼搏之年,我们要以“作示范、勇争先”的昂扬斗志,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激励全体人大代表奋勇前行、担当作为,全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要坚持党的领导,在讲政治、顾大局中彰显新风貌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大政治,推动人大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筑牢思想根基,坚持对标对表,增强政治能力。要服务中心大局,在谋大事、促发展中展现新作为,坚持把谋发展、促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以硬碰硬的举措、实打实的成绩,打好高质量发展的“主动仗”。拓展全局视野,强化监督重点,争创品牌意识。要牢记为民宗旨,在察民情、解民忧中作出新贡献,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持续增进人民福祉,让发展实绩更有“温度”、富民答卷更有“厚度”。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让老百姓生活得更安心、更省心、更舒心。要加强队伍建设,在勇担当、严自律中塑造新形象,努力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发挥人大党组作用,锤炼过硬干部作风,加强各项制度保障。人大代表要履职尽责,按照法律赋予的职责监督政府工作规范依法运行,更要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关注政府依法行为的有效落地。

 严旭辉最后强调:春华才有秋实,耕耘方有收获,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各位代表和同志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负时代重托、不负人民期盼,担当实干、团结拼搏、锐意进取、勇毅前行,为建设富强美丽和谐宜居新万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