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万载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来源:万载县人民政府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2-27 09:49:51

2月25日,政协万载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县会议中心开幕,全县政协委员汇聚一堂,围绕县委“融入宜春、聚力园区、双城联动、特色彰显、宜业宜居”工作思路,共商发展大计,共谋为民良策,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

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县委书记严旭辉,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刘学军,县政协主席彭述荣,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玲,县政协副主席叶青松、张功才、辛永红、闻崇、涂小江,县政协副主席提名人选高飞,县政协秘书长胥小林,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县政协常委会其他成员及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其他领导,正、副县级干部,县人武部领导、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老领导代表等。

大会应到委员261名,因事因病请假8名,实到253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在激昂的国歌声中,大会正式开幕。

严旭辉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并代表中共万载县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严旭辉指出,过去的一年,县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以提高政协制度效能为目标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团结带领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付出了艰辛努力、取得了良好成效。

一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有作为。一年来,县政协始终把推动县域经济发展摆在突出位置,扎实开展专项调研视察,深入开展“入企走访连心”活动,助力企业加速走出发展困境,积极投身防疫防控一线,体现了关键时候拉得出、用得上、靠得住的时代风采。二是政治协商、民主监督有质效。坚持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行职能全过程,创新开展“五办五促进”活动,扎实推进“双领办”制度,展现了政协委员会监督、敢监督、真监督的使命担当。三是情系民生、办理实事有温度。以美丽宜居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等工作为契机,紧盯人居环境、日常出行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把协商平台搬到群众家门口,积极探索打造“赣事好商量,万事微协商”工作品牌,助推了民生实事的解决与改进。四是汇聚共识、助力发展有格局。积极组织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参加政协组织的调研视察、协商座谈、提案督办、民主监督等履职活动,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贡献了政协力量。

就更好地抓好政协工作,严旭辉强调一要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政协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政协工作全过程,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把牢政协性质定位、发挥政协党组织作用,聚力发展好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二要服务发展大局,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的重要作用。激活机构效能、搭建协商平台、扩大合作共识,通过提高协商水平来广集众智、广谋良策、广聚共识。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大力彰显政协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坚持“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要求,参政议政谋良策、民主监督见实效、为民服务解难题,切实提高政治把握、调查研究、联系群众和合作共事能力,以改革思维、创新理念和务实举措履职尽责。四要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提升政协履职为民的能力水平。与时俱进、积极进取,加强政协机关建设、加强委员队伍建设、完善工作制度机制,持续激发内生动力,增强工作活力,在强基固本中不断提升履职效能。

严旭辉最后强调,事业是实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全体委员和同志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为建设富强美丽和谐宜居新万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提请通过了政协万载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议程(草案)。


彭述荣代表政协万载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2年,在中共万载县委的坚强领导和省、市政协的有力指导下,县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中心履职,紧扣大局服务,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团结引领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为推动万载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了政协贡献、展现了政协作为。

始终对党忠诚,把强化理论武装作为铸魂之要,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立身之本,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履职之责,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毫不动摇;聚焦中心任务,深入调研协商,做到以文资政,开展监督评议,改进部门工作,积极担当作为,倾力服务一线,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有新成绩;践行为民情怀,专题调研惠民生,协商议事解民忧,反映社情通民意,助力增进民生福祉展现作为;注重守正创新,提案质效有力提升,新闻外宣亮点纷呈,凝心聚力有为有效,促进常规工作质量持续提升;着力强基固本,抓实委员作用发挥,不断丰富履职平台,深化提升机关建设,推动履职能力水平不断提高。

2023年,县政协常委会将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筑牢思想之基,紧跟党走有方向,强化职责之能,助推发展有作为,彰显为民之情,服务民生有温度,推行创新之举,工作开展有亮点,稳固履职之本,自身水平有提升。不断提升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水平,在推动万载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展现担当作为,在中共万载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建设富强美丽和谐宜居新万载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叶青松主持大会。张功才作政协万载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县政协第十四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辛丹委员、何彬委员、郑如潮委员、张益委员、张思华委员、辛伟委员、黄小青委员、刘丽娟委员、刘福建委员、郭颖委员分别作了大会发言。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