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载县治超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

来源:万载县交通运输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5-18 15:44:50

5月17日,万载县治理车辆超限超载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联席会议在县交通运输局召开,总结2022年治超工作,并对2023年全县治超工作进行了部署。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黎俊昌出席会议,县交通运输局及各乡镇(街道)、有关部门等县治超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会。

会议首先组织进行了超限超载危害警示教育学习,传达了上级有关治超工作的文件精神,研究了全县重点源头企业名单,布置了非重点源头企业摸排工作。会议在总结2022年治超工作时指出,2022年完善了交通运输行政执法体制机制,实行路面查处、行政处罚、法制审核“三分离”的工作模式,充分调动了执法人员的工作积极性,人员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各项工作大干快上,治超工作取得了全市排名第三的好成绩,货运车辆超限超载的现象明显减少。

黎俊昌同志最后对2023年治超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一要坚持齐抓共管,进一步夯实治超工作的力度,严格落实好政府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二要坚持关口前移,进一步提高源头监管的准度,在摸清重点、非重点源头企业底数的基础上,推动重点源头企业网格化管理和分级分类管理,强化源头单位货物装载监管;三要坚持科技赋能,进一步拓展科技治超的深度,通过加强对不停车检测点联合执法和数据处理提高非现场执法成效;四要坚持铁腕治超,进一步加大路面执法的强度, 结合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严格执法作风建设,开展精准治超专项行动,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钟春梅)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