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对我县高风险运输企业进行安全检查

来源:万载县交通运输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12-15 09:20:41

为全面清理我县运输企业安全隐患,督促运输企业全面落实交通运输安全主体责任。近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副支队长李烜带领道路执法科、应急处置科工作人员,在县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对我县高风险运输企业开展安全检查,并对企业负责人进行约谈。

检查中,工作人员重点对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及管理制度是否健全,相关人员是否持证上岗,企业是否严格落实GPS动态监控、安全教育培训等方面的监管制度进行了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企业立即进行整改,并对如何整改进行了认真指导。

同时,对企业负责人进行约谈。要求企业严格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从源头上加强对运输车辆及驾驶员的管理和监督。及时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坚决杜绝带“病”车辆上路行驶;加强驾驶员安全教育和聘用管理,杜绝驾驶员出现酒驾、超载等违法行为,对于不服从管理的驾驶员及时清退;尽快对违法未处理进行整改清零,退出高风险企业名单。

下一步,县交通运输局将加强对高风险运输企业的安全监管,切实筑牢企业道路运输安全防线,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努力创造更加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陈勇斌、郭晋香)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