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应急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17年万载县安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2017年度,县安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高度重视并积极推进,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充分利用政务公开平台、单位门户网站,确保政府信息全面、及时、准确公开。现将万载县安监局2017年度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概况: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我局高度重视安全监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它提到建立长效安全监管机制及落实有效安全监管的高度,主要领导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明确落实工作人员,负责组织、协调和推动局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二)加强培训,加大投入。为更好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积极动员和安排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人员参加县组织的有关业务培训,明确职责,学习操作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等,要求严格执行保密制度及责任追究制度,不断提高相关人员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同时,投入资金为每个股室和安监中队购置了电脑等办公设施,为正常开展安全监管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确保政府信息工作稳步推进。

(三)规范工作,健全平台。根据上级要求,我局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按照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分类要求,坚持以主动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邀请网站业务人员,精心指导编制目录、指南,健全万载安监网,完善安监内部内,并分阶段及时报送和更新信息公开内容,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的全面、及时、准确。

(四)拓宽渠道,增加途径。除现有的万载安监网以外,我局积极、及时地通过县政府的政务信息平台、电视、报纸和编印万载安监简讯将政府信息进行公开,并利用每年安全生产月发放安全生产宣传手册和资料等方式,最大限度地把政策、法规、政务活动及时对外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网上政府信息公开8条;通过监察执法报、万载通讯、宜春日报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2条;通过杂志《平安江西》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条;通过万载信息主动公开7条,通过万载安监公众号发布信息150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目前尚未接到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的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目前我局尚未有此类情况的发生。

五、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处在刚刚起步阶段,在具体操作过程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如宣传教育培训不足、具体工作人员业务不熟、缺乏信息专业技术人员、对信息公开工作认识不深等,有待今后高度重视并加以解决。下一步,我单位将加强培训,加深干部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规范信息公开流程,以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为着力点,建立长效机制,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服务水平,保障信息畅通。

 

201829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