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预决算公开专栏>部门预决算公开>县委政法委

中共万载县委政法委员会2018年度部门决算

访问量:

​中共万载县委政法委员会

2018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  中共万载县委政法委员会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中共万载县委政法委员会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1、负责对全县政法工作提出全局性部署,并督促落实

2、负责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有关政策法规的落实和措施落实组织和协调、推动和督促各乡镇(街道)各有关部门 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汇总掌握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动态,协调处置重大突发事件,研究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有关重大问题,提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对策建议。

3、负责维护社会稳定的有关政策法规实施和措施落实统筹协调政法机关等部门处理影响社会稳定的重大事项,协调应对和处置重大突发事件,了解掌握和分析研判影响社会稳定的情况动态,预防、化解影响稳定社会矛盾和风险。组织开展社会治安重点地区和突出治安问题排查整治。协调推动重点领域、行业、物品安全管理。指导协调公用设施和重要基础设施安全防护、护路护线联防、校园和医院及周边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专项工作。

4、负责反邪教的有关政策法规实施和措施落实协调指导各相关部门做好反邪教工作,分析研判有关情况信息并向县委提出建议,协调处置重大突发性事件。

5、组织开展全县政法领域的调查研究,拟订全县政法工作的重大政策和措施,及时向县委提出建议;参与有关地方性法规的起草,修改工作,及时提出立法建议。

6、掌握分析全县政法舆情动态,指导协调政法部门媒体网络宣传工作,指导政法部门做好涉及政法工作的重大宣传工作。

7、负责对全县政治工作的督察。监督和支持政法各部门依法行使职权,指导和协调政法各部门密切配合,研究和协调重大、疑难案件,推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

8、组织研究全县政法改革中带有方向性、倾向性和普遍性的重大问题,深化政法改革。

9、指导推动政法系统党的建设和政法队伍建设,协助县委及县委干部主管部门加强政法各部门领导班子建设、管理政法部门的领导干部。管理县法学会

10、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1个,即万载县委政法委,正科级,共设个职能股室:办公室、政法安全股、综治督导股、维稳指导股、专项治理工作股、反邪教协调股、执法监督股、政法队伍建设指导股

本部门2018年年末编制人数17人,其中行政编制14人,事业编制3人;年末实有人数22人,其中在职人员17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5人;年末学生人数0人。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收入总计609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  175.96万元,较2017年增加42.44万元,增长31.78 %;本年收入合计433.05万元,较2017年减少3.4万元,下降0.78%,无特殊原因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433.05万元,占100%。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支出总计609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524.79万元,较2017年增加115.65万元,增长28.27%,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工资调标及增加1名退休人员死亡抚恤金;年末结转和结余84.21万元,较2017年减少91.75万元,下降52.14 %,主要原因:无特殊原因。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524.79万元,占100%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542.75万元,决算数为524.7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6.69%。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69.01万元,决算数为323.4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7.65%,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控制支出。

(二)公共安全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29万元,决算数为12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对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社会维稳等工作全面深化改革,也是扫黑除恶工作重要之年

(三)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5.06万元,决算数为52.9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11.45%,主要原因是增加人员(含调资支出)及退休人员死亡抚恤金支出。

(四)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年初预算数为7.86万元,决算数为7.7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8.47%,主要原因是严格按照县财政核定基数缴纳,约有结余。

(五)住房保障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1.82万元,决算数为11.6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的98.3%,主要原因是严格按照县财政核定基数缴纳,约有结余。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24.79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265.87万元,较2017年增加35.92 万元,增长15.62%,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及工资调标等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240.08万元,较2017年增加78.58  万元,增长48.66 %,主要原因:本年是政法系统改革之年,主要是在综治工作经费、社会管理信息平台线路租赁费、平安万载专项组工作经费、特殊维稳工作经费等中心工作中支出较大。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8.84万元,较2017年增加3.35万元,增长21.63%,主要原因是增加退休人员死亡抚恤金。

(四)资本性支0万元,较2017年减少1.2 万元,下降100%,本年度无购置办公设施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3万元,决算数为11.8万元,完成预算的90.77%,决算数较2017年减少0.04万元,下降0.34 %,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  0万元,预(决)算数与2017年持平。本年度无出国(境)人员,也没有产生出国(境)费用支出。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3万元,决算数为11.8万元,完成预算的90.77%,决算数较2017年减少0.04万元,下降0.34%。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2万元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八项”制度,厉行节约,控制支出,致使公务接待费用逐年下降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  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部门无公务用车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40.08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56.61万元,降低19.09 %,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控制支出。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  台(套)。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单位自行组织评估组万载县委政法委1个部门(单位)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试点,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42.7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其中,对政法委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由本单位八个职能部门抽调人员组成评估组,开展绩效评价按年度对政法委整体支出进行了绩效目标评价,特别对预决算执行情况、制度管理、资产管理、固定资产利用率上进行了全面认真的评价,并对部门社会公众满意度进行了问卷调查,社会满意度在96%以上,绩效综合评分为91.7分。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的基本支出。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中国共产党事务的支出,在本决算中具体指精神障碍肇事责任保险支出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在本决算中具体指维稳工作经费支出。

4、公共安全支出(类)其他公共安全支出(款)其他公共安全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公共安全方面的支出,在本决算中具体指综治办工作经费、社会管理信息平台线路租赁费、平安万载专项组工作经费、特殊维稳工作经费、见义勇为基金、网格员APP终端费等。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反映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反映由规定用于烈士和牺牲、病故人员家属的一次性和定期抚恤金以及丧葬补助费。

9、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10、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1、“三公”经费:指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购置费。

12、机关运行经费:指部门各单位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