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预决算公开专栏>部门预决算公开>县委政法委

中共万载县委政法委员会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

访问量:

目    

第一部分 中共万载县委政法委员会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中共万载县委政法委员会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中共万载县委政法委员会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中共万载县委政法委员会概况

一、 部门主要职责

县委政法委是主管全县政法工作的县人民政府组成部门(直属机构),主要职责是:

1、贯彻执行中央、省、市有关政法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统一政法各部门的思想和行动。

2、组织推动依法治县方略的实施,调查研究实施中存在的问题,向县委提出建议。

3、根据县委、县政府的总体要求,对一定时期内的政法工作作出全局性部署,并督促贯彻落实。

4、组织、协调、指导维护社会稳定的工作。

5、组织、协调、指导防范和处理“法轮功”及其他邪教和对社会有危害气功组织问题的工作。

6、组织、协调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推动各项措施的落实。

7、检查政法部门执行法律法规和党的方针政策的情况,结合我县实际,研究制定严肃执法、落实党的方针政策的具体措施。

8、大力支持和严格监督政法各部门依法行使职权,指导和协调政法各部门各负其责、密切配合、相互制约,督促、推动大案要案的查处工作,研究、协调有争议的重大、疑难案件。

9、针对新时期政法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组织推动政法战线的调查研究工作,提出解决问题的对策。

10、协调、推动政法工作改革,通过改革进一步加强政法工作。

11、加强政法干部队伍建设和政法各部门领导班子建设,协助党委及其组织部门考察、管理政法部门的领导干部。

12、指导乡镇、部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以及综治办工作。

13、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 部门基本情况

(一)县政法委共有预算单位1个,包括万载县委政法委。编制人数14人,其中:行政编制11人,全额补助事业编制3人。实有人数22人,其中:在职人数17人,包括行政人员14人,全额补助事业人员3人;退休人员5人。

 (二)其他说明事项

第二部分 中共万载县委政法委员会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入情况

2019年县委政法委收入预算总额为429.9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12.7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67.97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85.58%,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7.91万元;上年结转结余62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14.42%,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20.7万元。

(二)部门预算支出情况

2019年县委政法委支出预算总额为429.9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12.79万元,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238.96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55.58%,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74.79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78.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59.0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1.48万元;项目支出191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44.42%,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62万元,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178万元、资本性支出10万元、其他相关支出3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95.97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45.58%,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302.0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2.25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5.17%,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2.81万元;卫生健康支出8.1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89%,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2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2.64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2.94%,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82万元;公共安全支出191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44.42%,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91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178.4万元,占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预算总额的41.49%,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65.99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37.08万元,占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预算总额的55.14%,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54.6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48万元,占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预算总额的0.34%,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0.19万元,资本性支出10万元,占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预算总额的2.33%,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5万元,其他相关支出3万元,占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预算总额的0.7%,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3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安排情况

2019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367.96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85.58%,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7.91万元

按支出功能分类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95.97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53.26%,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19.3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8.1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2.2%,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2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2.64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3.43%,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82万元;公共安全支出129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35.06%,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29万元;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22.25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6.05%,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2.81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支出安排情况

2019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

(五)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19年万载县委政法委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59.07万元,其中:办公费11.98万元,邮电费1.23万元,差旅费9.12万元,公务接待费13万元,劳务费6万元,取暖费0.53万元,工会经费0.53万元,福利费5.8万元,在职人员车改补贴10.8万元,退休人员公用经费0.0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6万元,主要原因是聘请2人工资支出。

(六)政府采购安排情况

政府采购10万元,比上年增加5万元,主要是用于办公设施的购置。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

二、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万载县政法委“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13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比上年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我委没有因公出国经费预算。

公务接待费13万元,比上年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从严控制公务接待开支。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比上年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上年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我委没有公务用车购置预算。

第三部分 中共万载县委政法委员会2019年部门预算表

八张表(详见附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的基本支出。

公共安全支出(类)其他公共安全支出(款)其他公共安全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公共安全方面的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反映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政法委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