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部门信息公开目录>自然资源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工作动态>政务动态

乱占耕地零容忍 拆除违建动真格

访问量:

关联稿件: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耕地保护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对新增违建实行“零容忍”,坚决打击未批先建等违建行为,严守耕地保护红线。

近期,黄茅镇辖区某企业,在未按照其设计图纸和未经审批同意的情况下,擅自占用基本农田开工新建仓库,其行为严重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相关规定。黄茅中心所知悉后,立即给企业负责人下达《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并且联合政府主要领导多次上户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等法律知识,通过耐心细致地讲解,该违建负责人深刻认识到自己行为的严重性,并积极配合工作组,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对其违章建筑进行了拆除。

下一步,自然资源局黄茅中心所和黄茅镇人民政府将继续以“较真劲,动真格”的态度,坚决遏制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建场等行为,对辖区内的违法建设加大整治力度。同时,继续加强相关土地管理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让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深入群众内心,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切实保护耕地和合理利用土地资源。(谭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