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部门信息公开目录>交警大队>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工作动态>政务动态

交警下乡给农村儿童送安全“礼包”

访问量:

关联稿件:

为进一步提高农村地区儿童的交通安全意识,减少交通事故伤害,呵护孩子们健康平安成长,万载交警宣传小分队深入到308省道沿线奇枫村、南庙村等村庄小学开展主题宣传活动,为孩子们送上交通安全“大礼包”。

308省道车流量大,给沿线村民出行安全带来极大压力,尤其是孩子们上下学安全令人担心。万载交警宣传小分队事先与高城镇道专办沟通,结合当地实际和交通出行特点,决定到省道沿线的奇枫小学和南庙小学进行宣传教育。奇枫小学共有师生300余名,近半数学生上下学必须经过308省道。宣传民警的到来受到孩子们的热烈欢迎,民警也为孩子们准备了丰盛的安全知识“礼包”。礼包一是交通事故警示片,里面的事故案例都是发生在宜春市范围和万载本地,教育意义深刻。直观的画面、血淋淋的事实让学生们的心灵受到一次次的震动。礼包二是交通安全知识图板,《交通安全儿歌》、常见交通标志,还有“头盔是个宝,安全少不了”等警示语,民警一边生动讲解,一边和孩子们互动交流。礼包三是《交通安全倡议书》,民警叮嘱孩子们“小手牵大手”,把倡议书带回家,全家一起做文明出行好公民。随后,宣传小分队又赶到邻村的南庙小学,同样把交通安全“礼包”送到南庙小学的孩子们手中。

活动中,宣传民警针对学生出行特点,重点讲解安全过马路的知识,教育孩子们牢记交通法规,平平安全上下学。

(供稿:张湘峰)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