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乡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赤兴乡>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工作动态>政务动态

赤兴乡:悦“动”山乡 “运”育梦想

访问量:

关联稿件:

赤兴乡:悦“动”山乡 “运”育梦想

---小小“村运” 点燃乡村新活力

“以前干完农活就在家看看电视,现在村里有了健身场所,还经常组织活动,老人小孩都蛮喜欢,村里也比以前热闹多了。”赤兴乡社区村民叶梅英乐呵呵地说道。

“听说这次‘村运’是咱乡里第一次举办,人非常多,我作为孩子的家长,很高兴能来现场陪孩子参赛。”村民朱卫红说。

暖阳渐胜,万物葱郁。517日,赤兴乡在中心小学体育场举行第一届“悦‘动’山乡 ‘运’育梦想”主题社区“村运”。吸引了全村共计60多人次报名参赛,上至七旬老人下至五岁萌娃,真正做到老少皆宜、全民参与。

“加油、加油……”围观群众的呐喊声响彻村庄,上百名干群齐聚一堂。一场场乡土气息浓厚、贴近农民生产生活的比赛项目,围绕着“夫妻情、婆媳乐、亲子秀、邻里亲”四大内容,让村民们在趣味运动情景中,无形地增进了夫妻情、婆媳情、亲子情、邻里情。以低体力、悦思维、趣味浓为特点,既展示村民个人风采,又考验邻里间的团队协作。

比赛现场,村民们兴致高涨,助威声、喝彩声、欢笑声此起彼伏。

“各就各位,预备...跳!”裁判员一声发令,跳绳比赛的选手们脚下生风,“绳”采奕奕,“跳”动精彩...

一个、两个、三个、四个,坚持就是胜利!毽子比赛现场,孩子们脚法轻快敏捷,强身“毽”体,踢出“毽”康...

哨声吹响,“负重投篮”亲子项目组的一只只“袋鼠”们大手拉小手,向着终点奔去...

随着一项项比赛决出胜负,单人类奖项的冠、亚、季军依次登台领奖,家庭类奖项的佼佼者也收获满满。

此次社区“村运”,是一场“土”味十足的农民运动会,更是一顿农村精神文化大餐,充实了村民的业余生活,也密切了干群关系。既让乡村文化“活”起来,又让文明实践“火”起来,新时代文明实践成果融入了日常烟火,成为了生动实践。

赤兴乡社区支部书记陈勇昌表示:“自‘三比三争’活动开展以来,赤兴社区组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扩大社区与村民的对话窗口,带动更多村民参与社会治理,让社区治理从‘独角戏’走向‘大合唱’,助力乡村振兴。”

“赤兴乡在大力发展乡村产业的同时,始终将乡风文明建设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积极开展农民喜闻乐见的全民健身文化体育活动,丰富了农村文化内涵,持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最终让体育为人民健康筑基,为经济社会发展赋能。”赤兴乡党委书记吴世钦说。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