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城管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18年万载县城管局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根据《条例》的要求,2018年,我局积极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着力从加强领导、抓好载体建设、拓宽公开内容、强化监督制约等方面下功夫,加大政府信息公开的力度和广度,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呈现出一片大好的局面。全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60多条,全年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一、加强公开工作组织领导

  加强了公开政府信息工作的领导,以局主要领导负总责,明确主任科员易小平同志分管,日常工作由办公室具体落实,确定郭思国、李齐等同志为专职经办人员,确保了领导、机构、人员到位,形成了领导机构健全和上下联动的政务公开网络。

二、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建设情况

  城管局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勤政廉洁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我局切实将政务公开工作摆上突出位置,列入重要日程,纳入考核范围,主要领导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各科室全力支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完善了政务公开的组织领导机制,责任明确,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行政务公开。认真学习领会国务院《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把推行政务公开和办事公开,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具体体现,积极采取有效措施,通过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广泛进行宣传,抓紧贯彻落实,建立健全各项制度。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内容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累计166条,其中政府网站公开信息数26条,城管微信公众号公布140条信息。

  (二)公开形式

  我严格遵循“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的总体要求,统筹规范、全面安排、由远及近、分步实施,将所有可能涉及群众利益、需要社会知晓、以及反映本部门职能的各项工作都进行主动公开。今年,我局为更好地做好政务公开工作,不断充实政务公开内容,包括市容管理、环卫管理、执法管理、机关党建。规范政府信息保密审查程序,对公开信息进行严格的保密审查。加快行政权力网上公开透明运行的推进步伐,对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的内容进行全面梳理,进一步细化、完善权力运行工作流程,制定程序严谨的流程图,由法宣股牵头,编制了内容详细、职责明晰的职权目录。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目前,我局尚未接到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机构人员情况

  机构人员情况。信息公开工作机构1个,工作人员共2个

、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8年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三是主动公开力度还需进一步增强;四是宣传力度不够大,城管微信公众号发挥的作用还不突出。

2019年,我局将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继续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是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加强对推行政务公开制度实施政府信息公开的理解与认识,确保领导到位、措施到位。二是进一步加强群众关切信息公开,要及时发布和解读公众关注度高、公益性强、涉及面广的重要政府等信息。三是进一步加强业务培训,特别是计算机技能和互联网安全知识培训,拓展网站的信息服务能力,使我局政府信息化建设更上一层楼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