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部门信息公开目录>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关于报送《万载县城乡规划建设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报告

访问量:

关联稿件:

关于报送《万载县城乡规划建设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报告

县人民政府:

2017年,我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编制出《万载县城乡规划建设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现予报送。

附:1.万载县城乡规划建设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 万载县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

     万载县城乡规划建设局

     2018213

1:

万载县城乡规划建设局2017年政府

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县城乡规划建设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城乡规划建设局的重视指导下,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给予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精神,着力在组织领导、规范制度、项目分类、公开形式上下功夫,建立政府信息公开的长效机制,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为日常工作中的行为。根据《万载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和发布工作的通知(万府办字【201815号)的文件要求,我局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认真地梳理和总结,将我局2017年政府信息工作报告如下:

  一、概述

  2017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健全组织机构、完善工作制度、拓展公开渠道等方面都取得了新的进展,政府信息公开在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服务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以及在政务信息资源共享、业务协同等有关运行机制建设中,都发挥了积极作用。

  (一)加强组织领导

  成立政府信息公开领导机构。为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重视是关键,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就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研究,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局属各单位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组建了工作机构,落实了责任人。由局人秘股作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专门办公机构,具体负责和落实日常工作。在具体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我局把能否形成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行政管理体制作为衡量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坚持党委统一领导、主要负责人主抓,部门积极参与,形成了各部门齐抓共管、机关股室与局属单位纵横结合、条块协调一致的工作格局。

  (二)建立健全工作制度

  局机关股室(站)要继续做好上级有关文件和工作制度的制定和执行,并结合我局实际,制定了工程建设信息动态管理办法,建立了工程建设信息交流平台。

  (三)加强信息公开培训学习

  为顺利推进全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集中共同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学习县政府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文件、制度等。通过学习,建设系统政府信息机构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共10余人,熟悉并掌握了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有关规定,有效地提高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较好地完成了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任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7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93条,其中政务动态3条,公示公告1条工作计划1条,年度报告1条,财政预决算2条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公开248条,招标投标网公开237条。

  (二)信息公开形式。本局系统信息公开形式多样。一是政府网、政务网、工程建设领域信息公开网、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二是宣传栏;宣传手册;简报等。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我局公开的493条政府信息,都属主动公开。  

2.2017年无例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情况。

  3.2017年“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

  4.无因被举报、投诉或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

1.部分工作人员对具体操作掌握不全面,而且人员变动性大,影响公开工作的常态化、正规化。

2.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不够全面,如群众关心的城市建设热点情况公开不多或不及时。

  (二)改进措施

1. 进一步加强对《条例》的宣传和学习,不断提高政务公开工作人员业务水平。

2.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细化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落实工作职责,明确责任分工

3.将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目标管理考核,加强督促检查工作,及时、全面、准确地公开各类信息,完善各专栏的信息共享,强化公众参与功能,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

2:万载县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

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2017年度)

填报单位(盖章):万载县城乡规划建设局

统 计 指 标

单位

统计数

一、主动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

(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相同信息计1条)

493

      其中: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数

0

         制发规范性文件总数

0

  (二)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493

     1.政府公报公开政府信息数

0

     2.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数

248

     3.政务微博公开政府信息数

0

     4.政务微信公开政府信息数

0

     5.其他方式公开政府信息数

245

二、回应解读情况

  (一)回应公众关注热点或重大舆情数

(不同方式回应同一热点或舆情计1次)

0

  (二)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回应解读的情况

     1.参加或举办新闻发布会总次数

0

       其中: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新闻发布会次数

0

     2.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次数

0

       其中: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次数

0

     3.政策解读稿件发布数

0

     4.微博微信回应事件数

0

     5.其他方式回应事件数

0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一)收到申请数

0

     1.当面申请数

0

     2.传真申请数

0

     3.网络申请数

0

     4.信函申请数

0

  (二)申请办结数

0

     1.按时办结数

0

     2.延期办结数

0

  (三)申请答复数

0

     1.属于已主动公开范围数

0

     2.同意公开答复数

0

     3.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4.不同意公开答复数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