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部门信息公开目录>财政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万载县财政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万载县财政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万载县财政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江西省政府信息公开规定》,万府办字〔2017〕11号)的要求,密切围绕财政信息公开内容,编制本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组成。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全文在万载县政府门户网站财政局子栏目中,敬请指正。如对本报告有疑问,可与县财政局办公室联系(地址:万载县康乐街道宝塔东路,邮编:336100,电话:8829997,电子箱:wzczj_0795@163.com)。

一、 概述

(一)加强领导,健全政务公开工作机制

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把政务公开列为全年重点工作之一,根据人员变动情况,及时调整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确保机构人员的稳定性。并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由信息中心负责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协调以及信息发布工作,基本建立了主要领导负责、分管领导具体抓、专门机构承办,其他股室配合的组织推进体系。

(二)工作机制建设情况

一是建立完善制度。完善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等制度,明确了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保密审查等职责与要求,认真抓好落实。信息公开到位。我局按照《条例》要求,不断调整、充实、完善了公开内容,对公开内容及时更新。

二是明确工作重点。2017年度我局配合政府信息中心对全县的各预算单位的财政预决算公开内容重点抓,将预决算栏目分门别类地进行细化公开,单位各股室对规划其股室的预算单位在预决算公开的问题上加强指导和监督,确保信息及时公开。为保障公民知情权、监督权,打造服务阳光型政府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取得有效进步。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截止到2017年,我局在县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上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有:1.概况信息 1 条; 2. 工作动态26 条; 3.专项经费11条; 4.财政预决算29 条

三、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的情况

我局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进程。在政府门户网站中公布各类财政信息,政府采购、财政动态等方面内容;重点做好县本级2017年财政预算、2016年财政决算和三公经费等公开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对财政资金支出、使用情况的知情权和监督权。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及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7
年,我局未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件和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存在问题和困难:
  
(一)配合各预算单位及时快速更新预决算内容难度较大。由于预决算公开涉及预算单位多,而从事信息工作人手较少,有时预决算公开不能最快,最准确的更新上平台。
  
(二)公开尺度仍不好掌握。尽管我局明确了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但具体落实到各部门各预算单位时,如何根据信息不同性质制定不同的保密级别仍有大量的工作要做。群众想知情的信息较多,但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只能部分公开,对应予公开的信息定性不准,尺度难以掌握。
  
针对存在的问题,我局将予以整改:
  
一是积累工作经验,提高相关工作效率,更好、更快的将财政信息内容及时得以公开。

二是鼓励相关股室人员在业务工作上的动态多进行梳理和报道,让更多的惠民政策、惠民工程得以公示、公开,努力做到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不断充实和完善。


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2017年度)

填报单位(盖章):万载县财政局

统 计 指 标

单位

统计数

一、主动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

(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相同信息计1条)

67

      其中: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数

0

         制发规范性文件总数

0

  (二)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67

1.政府公报公开政府信息数

0

2.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数

67

3.政务微博公开政府信息数

0

4.政务微信公开政府信息数

0

5.其他方式公开政府信息数

0

二、回应解读情况

  (一)回应公众关注热点或重大舆情数

(不同方式回应同一热点或舆情计1次)

0

  (二)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回应解读的情况

0

1.参加或举办新闻发布会总次数

0

      其中: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新闻发布会次数

0

2.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次数

0

     其中: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次数

0

3.政策解读稿件发布数

0

4.微博微信回应事件数

0

5.其他方式回应事件数

0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一)收到申请数

0

1.当面申请数

0

2.传真申请数

0

3.网络申请数

0

4.信函申请数

0

  (二)申请办结数

0

1.按时办结数

0

2.延期办结数

0

  (三)申请答复数

1.属于已主动公开范围数

0

2.同意公开答复数

0

3.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4.不同意公开答复数

0

      其中:涉及国家秘密

0

         涉及商业秘密

0

         涉及个人隐私

0

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

0

         不是《条例》所指政府信息

0

         法律法规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