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万载要闻

我县隆重举行王宗槐将军故居揭牌仪式

来源:万载发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5-18 15:20:46

王宗槐将军故居揭牌仪式


5月16日,王宗槐将军故居揭牌仪式在双桥镇柏树村白茅冲举行。县委书记严旭辉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学军主持仪式。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辉,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袁常青,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云辉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和王宗槐将军亲属、当地父老乡亲一起参加揭牌仪式。

严旭辉在致辞时表示,我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隆重举行王宗槐将军故居揭牌仪式,共同缅怀他为新中国革命建设建立的不朽功勋,追思和学习他为国家、为民族、为人民不懈奋斗的崇高品德和忠贞不渝的革命精神。王宗槐将军是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久经考验的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人民解放军优秀的政治工作领导者、中国人民解放军高级将领。他为民族解放和人民幸福孜孜不倦、奋斗不止的精神品质深受广大官兵的尊敬和爱戴,立下的功绩得到党和国家、军队领导的高度肯定,将军的英雄事迹必将永载史册,将军的革命精神、崇高品德和优良作风也必将影响和激励一代又一代万载儿女。

严旭辉指出,铭记历史是为了更好地砥砺前行。王宗槐将军给万载留下的精神财富,弥足珍贵,催人奋进。作为红色精神的传承者和弘扬者,县委、县政府十分珍视这份宝贵的红色资源,并且有责任、有义务发挥好将军故居的红色教育作用,用心用情用力打造红色精神传承高地,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让更多人走进革命老区,深刻学习、感悟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精神、崇高风范,从中汲取奋进力量,淬炼人生启迪。继续秉承先辈遗志,不忘初心、接续奋斗,深度挖掘红色资源,擦亮将军故里名片,共同为万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王宗槐将军亲属代表王亚中在仪式上讲话。

严旭辉与将军亲属一同为王宗槐将军故居揭牌。

严旭辉、刘学军等县领导与将军亲属、家乡父老一同参观故居,在展陈前追忆将军顽强抵抗帝国主义压迫,舍生忘死为中华民族之崛起而不懈奋斗的传奇人生。

万载,是一块传承红色革命精神的热土。在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万载走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6位开国将军,王宗槐就是其中一位。

优秀共产党人的革命历程,是新时代最好的教科书和营养剂,也是广大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开国中将王宗槐把他的一生都献给了中国的革命与建设事业,是万载的荣光与骄傲。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