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万载要闻

目标已定,万载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工作这么干!

来源:万载发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5-24 11:30:51

5月22日,我县创建国家卫生县集中整治攻坚行动动员大会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专题部署市容环境卫生整治、重点场所卫生整治、食品行业卫生整治三项集中攻坚行动,动员全县上下迅速掀起环境卫生综合整治高潮,加快解决城市环境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打好打赢创建国家卫生县的首场硬仗。

县委书记严旭辉,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刘学军,县委副书记喻满根,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龙雷君,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玲,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彭宇波,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辉,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袁常青,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云辉,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伟峰,县委常委、株潭镇党委书记高兴贤,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周成来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严旭辉在会上讲话并发放《创国卫县集中整治攻坚责任书》。严旭辉指出,这次会议就是部署启动创建国家卫生县集中整治攻坚行动,真正掀起新一轮工作热潮,从而推动创卫的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见行见效,确保我县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县,以看得见的工作成效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严旭辉强调,过去一段时间,全县上下在创建国家卫生县过程中做了大量工作,但基于基础的薄弱、机制体制的不足以及干群的畏难情绪,目前取得的成效与创建标准有一定差距,问题的核心是大家在思想上、认知上有差距。但是万载是大家共同的家,美丽宜居、创建国家卫生县是大家的本职工作,不能有任何犹豫,要正视差距,提升能力水平,加强社会治理能力和体系建设,开拓创建工作新局面。


就深入推进创建国家卫生县集中整治攻坚行动,严旭辉指出: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坚定创建国家卫生县的信心和决心。集中整治针对的是创建任务重、需要大量人力物力才能迅速打开局面的薄弱环节,要通过集中整治形成长效机制。创国卫是美丽宜居的阶段性目标,要把创国卫的内容植入到美丽宜居建设中;集中整治是提升群众生活质量的惠民之举。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资金和精力放在群众生活环境改善,幸福生活提升等方面,把群众的获得感作为第一原则、第一指导思想。二是工作中要找准抓手,抓好创建国家卫生县的组织和实施,要聚焦整治重点,严格整治标准。城区所有主次干道的市容环境及农贸市场、“四小”行业,都是这次整治的范围,要按照满分的标准来推进;要讲究方式方法,科学和谐操作。做到领导带头示范引领,执法文明规范,群众广泛参与;要强化规范管理,防止反弹。各牵头单位要以集中整治活动为契机,在实践中补齐短板,剖析困难和问题,树立责任意识,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三是整治上要务求实效,提升创国卫的能力和水平。要强化组织领导,县四套班子领导要下沉到网格、社区,指导、调度、督导集中攻坚行动,各部门单位要根据实际,按照创建的标准和内容,不断在务求整治实效上推动工作落实;要强化工作举措,各牵头单位要协同所在网格,把集中整治工作做细做实,形成部门、网格齐抓共管的局面;要强化督查考评,严格责任追究。充分发挥社区等基层组织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监督作用,倾听群众呼声,根据社会各层面反映的热点、焦点问题,及时采取治理措施,切实把各项整治工作做实做细。


严旭辉强调开展集中整治攻坚行动,任务重、时间紧、要求严。各部门、各单位和广大市民要立即行动起来,迅速投身到集中整治攻坚行动中去,拿出舍我其谁的精神和背水一战的勇气,做到思想上真重视,责任上真压实,行动上真落实,督办上真严实,成效上真显著,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赢得群众的真心点赞,为建设富强美丽和谐宜居新万载而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学军主持会议。喻满根布置重点整治行动工作。县创建国家卫生县督导问责部、县卫健委、城管局、市监局、康乐街道、美丽宜居政府办网格负责人作了大会发言。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