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万载要闻

我县召开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会议

来源:万载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5-11 14:44:27

5月7日,在收听收看全国、全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县紧接着召开全县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黄彩勇、黎俊昌、罗志刚参加会议。

刘学军在会上指出,自建房的安全关乎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单位务必要对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引起高度重视,落实属地管理原则,深刻汲取湖南长沙“4.29”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

刘学军强调,各乡镇(街道)要全覆盖排查我县各地的自建房,摸清房屋基本情况,包括建造年代、结构类型、建造方式、用途、安全状况等。要分类别整改,根据问题逐一制定方案,确保整改措施精准到位。要加强常态化的巡查监管,进一步加强自建房屋的建设管理。要做好举一反三,深刻吸取教训,加大对隐患的排查力度。要坚守安全底线,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对全县自建房安全开展专项整治,彻查隐患,及时解决。要坚决防范各类重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刘学军还在会上部署我县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压实各方责任,继续抓严抓实疫情防控工作,加强人员排查力度。要对在外返乡人员做好工作台账,实行闭环管理,落地就进行核酸检测,不断提高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学性和精准性。要守好各高速路口及汽车站,对车内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登记、身份信息登记、来往信息登记,做到不漏一人、不漏一车。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各乡镇长、街道办主任,县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公安局、县住建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