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卫生健康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

全力救治新冠患者,筑牢人民健康防线

访问量:

关联稿件:


1月8日,新冠病毒感染由“乙类甲管”正式调整为“乙类乙管”,疫情防控工作重心从“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转到医疗救治和强化服务保障。我县坚持“保健康、防重症、防死亡”原则,按照“防、治、救”的要求,抓实抓细医疗救治资源准备,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健康需求,全力做好老年人、妇幼等重点人群的防护和救治,切实加强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医疗救治工作,保障医疗救治工作平稳有序,坚决守住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底线。

为将工作落到实处,我县成立了万载县应对新冠感染疫情医疗救治专项领导小组,组建了十四个工作专班组,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筑牢群防群控基础,全面发挥网格队伍的作用,每个网格配备包括网格员、医护人员、政法干部、生鲜超市及药店负责人等在内的“八员护健康”网格工作队伍,大力宣传《农村地区新冠感染疫情防控“十问十答”》,落实基层医疗机构首诊责任制,对辖区内老年人合并基础病等特殊人员实施健康监测,重点做好8.26万名60岁以上老人及孕妇、儿童等特殊人群的健康服务和医疗救治。做好紧缺药品、氧气、设备设施储备,按“应设尽设、应开尽开”原则配备发热门诊4个,发热诊室29个,便民发热诊疗站4个。

在重症患者救治方面,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人民医院西院、诚济医院独立设置重症医学科,县妇幼保健院设立重症监护病房,扩充重症医师队伍,扩容改造救治单元,全县住院收治床位增加至近4000张,ICU床位68张,综合救治能力全面提升。

同时,我县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坚持“中西医并重、中西医结合、中西药并用”,积极做好新冠疫情防控中医药医疗救治工作。成立中医药医疗救治领导小组,优化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医疗救治体系,县中医院规范设置了预检分诊点,安排有新冠病毒感染防控工作经验或相关知识人员开展预检分诊工作。门诊就医落实 “单人单间、一人一诊室”,优化就医转诊。加强院内救护车辆和司机储备,保持8696120急救电话24小时畅通,开设高风险人群接、转诊绿色通道。加强重症医学急救知识及技能培训,做好医疗资源准备,做好病例收治保障工作,优化科室和病区设置,整合医疗资源,医院储备新冠防疫颗粒2万剂,治疗颗粒8万剂,治疗汤剂2万剂,全力提高救治能力,尤其是重症救治能力。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