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审计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审计公开

万载县审计局推进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监督巡视巡察监督贯通协同

访问量:

关联稿件:

在近期召开的中共万载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中共万载县纪委县监委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审计监督作用,强调要充分认识纪检监察、巡视巡察、审计工作在管党治党中的重要职能作用,充分认识“三类监督”是发现问题的重要途径,坚持在党内监督主导下做实专项监督,促进各类监督贯通融合。

(一)高位推进,统筹协调联动

一是万载县审计局在制定年度审计项目计划时积极向县纪委县监委征求相关意见,确保审计项目尽可能与县委巡察工作衔接,避免重复检查。二是开展经济责任审计项目时,推进县纪委县监委积极向县审计局提供被审计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有关情况。三是每一轮巡察开始前,县审计局全面梳理被巡察党组织近几年来的各类审计监督成果,及时向县委巡察组面对面地进行通报,使巡察组能够全方位、动态化了解被巡察单位的政治生态,提高巡察监督精准度。

(二)健全机制,协作配合高效

一是助推万载县政府先后制定了《县委巡察办、县审计局关于进一步健全沟通协作机制的意见》《关于加强执纪监督与巡察监督协作配合的意见》《万载县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议事规则》等制度文件,保障“三类监督”贯通融合协作配合取得实效。二是建立“巡察+审计”“办案+审计”“专项监督+审计”的监督模式,充分发挥审计监督的专业性,为县纪委开展专项监督、巡察、办案提供支撑。

(三)深挖彻查,成果运用到位

县纪委县监委对巡察、审计移送的问题线索,县纪委县监委专门建立问题线索台账和案件查处台账,做到专人管理、动态更新,对受理的问题线索及时转办。

(四)常效长治,“三不”一体推进

万载县审计局推进县纪委县监委将被审计单位审计整改落实情况纳入监督检查范围,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依托派驻机构近距离监督优势,进一步推动审计整改;县审计局定期报送的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报告,及时将相关审计评价结果和问题整改情况纳入所在单位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考核及个人廉政档案。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