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审计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审计公开

万载县审计局“四举措”谋划内审工作

访问量:

近日,万载县审计局按照省市审计局的要求,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多措并举谋划加大对全县行政、企事业单位内部审计业务指导、监督力度工作,提升内审质效,服务于地方经济发展。

  一是落实责权制度。结合全县内部审计工作发展情况,合理确定不同时期、不同类别单位指导的重点内容,制定年度工作要点与指导方案,采取现场调研、座谈研讨、经验交流等有效方式,统筹开展对单位内部审计工作的业务指导,提出加强和改进内部审计工作的意见建议。通过建立审计质量责任制度,把内审机构的审计目标、权责、要求细化分解到各个工作环节和具体岗位,推动内部审计工作上质量。

  二是强化跟踪整改。全面推行内审整改报告制度、内审整改跟踪督办制度,对被审计单位的反馈情况有重点地进行跟踪抽查和回访,对在规定的期限内未能整改、整改不彻底、遗留问题较多的单位实行重点督办,将对有问题的单位下发审计问题整改督办函。

  三是加大成果转化。结合全县实际对相关问题进行归类分析,探究原因,提出合理化建议,并实施成果转化运用。将内审工作中出现的有关情况综合分析后,提出建议上报给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促审计成果供领导参考决策,出台《万载县内部审计规定》,规范了内审制度与管理,加大对有关项目督办的整改落实力度。

  四是加强队伍建设。着力强化提升内审人员综合素质与业务水准,将内审理论学习与知识更新放在重要位置,计划上半年举办一期学习培训与交流探讨会,对部分重点单位内审人员进行培训,对所学知识进行测试。同时组织部分内审人员“走出去”学习取经,再将学到的最新知识与创新方法,结合实际运用于单位内审工作。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