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预决算公开专栏>部门预决算公开>人民检察院

万载县人民检察院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访问量:

   

第一部分万载县人民检察院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八、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万载县人民检察院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一)依法向县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提出有关检察工作的议案。

(二)贯彻执行上级人民检察院确定的检察工作方针。

(三)依照法律规定对直接受理的刑事案件开展侦查工作。

(四)对移送审查逮捕的刑事案件进行审查,决定或者批准是否逮捕犯罪嫌疑人;对移送起诉或者侦查终结的刑事案件进行审查,决定是否提起公诉。

(五)依照法律规定对刑事、民事、行政诉讼活动及判决裁定等生效法律文书执行实行法律监督。

(六)依照法律规定提起公益诉讼。

(七)依照法律规定对监狱、看守所执法活动进行法律监督。

(八)受理控告申诉,承办检察机关的国家赔偿和司法救助事项。

(九)开展检察理论研究工作,负责队伍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

(十)依法管理检察官和其他检察人员,配合上级主管部门管理本院机构设置及人员编制。

(十一)负责财务装备、检察技术信息工作。

(十二)其他应由万载县人民检察院承办的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 1个,包括:万载县人民检察院本级。内设机构6个,分别是:第一检察部、第二检察部、第三检察部、政治部、办公室、西区检察室。

本部门2020年年末实有人数 85人,其中在职人员 43人,退休人员 22人;年末其他人员 20人。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收入总计 1323.32 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407.76万元,较2019年增加314.74万元,增加338.36%;本年收入合计915.56万元,较2019年减少669.28万元,下降42.23%,主要原因是:2020年非税收收入返还减少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915.31万元,占99.97%;其他收入0.25万元,占0.03%。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支出总计1323.32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1189.36万元,较2019年减少80.74万元,下降6.36 %,主要原因是:一般行支出及三公经费支出的压减;年末结转和结余   133.96万元,较2019年减少273.80万元,下降67.15%,主要原因是:本年支出大于收入,使用了上年的年末结转和结余。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1071.05万元,占90.05%;项目支出118.31万元,占9.95 %。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780.82万元,决算数为1179.4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6.23%。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万元,决算数为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二)公共安全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647.02万元,决算数为1058.1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4.24%,主要原因是:压缩一般性支出

(三)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数为62.27万元,决算数为59.8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6.10%,主要原因是:人员异动

(四)卫生健康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7.40万元,决算数为26.2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95.77%,主要原因是:人员异动。

(五)住房保障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3.13万元,决算数为34.2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9.38%,主要原因是:人员异动。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061.13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840.01万元,较2019年增加177.04万元,增长26.70 %,主要原因是:人员异动与工资提标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 218.27万元,较2019年增加3.14万元,增长1.46%,主要原因是:办公经费支出增加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2.85万元,较2019年减少15.74万元,下降84.67%,主要原因是:抚恤费用减少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5万元,决算数29.09万元,完成预算的64.64%,决算数较2019年减少5.13万元,下降17.15%,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2019年无变化,主要是没有因公出国(境)预算。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无变化,主要是因公出国(境)支出数为0。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组团0个,累计0人次,主要原因是无因公出国(境)组团情况。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5万元,决算数为14.03万元,完成预算的93.53%,决算数较2019年减少2.48万元,下降15.02 %主要原因是三公费用支出压减。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三公费用支出压减全年国内公务接待236批,累计接待2556人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累计接待0次,主要是无外事接待情况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5.06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2019年无变化,主要是没有公务购置支出,全年购置公务用车0辆,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无变化,主要无公务用车购置情况;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0万元,决算数为15.06万元,完成预算的50.20%,决算数较2019年减少2.66万元,下降15%主要原因是三公费用支出压减年末公务用车保有9辆。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无变化,主要原因是没有公务用车购置情况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18.2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14万元,增长1.46%,主要原因是:增加办公办案经费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3.0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3.0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 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3.05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3.05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单位)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见公开10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执法用车8辆,特种用车1辆。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自评价项目1个,共涉及资金45.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38.46%。    

组织对万载县人民检察院经费(公益诉讼工作经费5万元、合同制书记员工资40.5万元)个项目开展了部门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5.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做到了专款专用,进行定期公开,确保了资金收支公开、透明,达到了绩效评价的目的。

组织对万载县人民检察院1部门(单位)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试点,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323.1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评价情况来看,预算执行控制较好,支出总额控制在预算总额以内;预算管理较为理想;制度执行总体较为有效,但仍需进一步强化,三公”经费总体控制较好;资产管理执行较好,建立了资产管理制度,定期进行了盘点和资产清理,总体执行较好。

)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我部门今年在级部门决算中反映万载县人民检察院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项目绩效自评总体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万载县人民检察院经费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98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45.5万元,执行数为45.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产出数量、质量、时效、成本;二是社会效益和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满意度。发现的问题及原因:预算编制不够精确和细化,预算编制的合理性需提高,年初预算做得比较粗,在执行过程中,出现有预算没支出、有支出没预算安排的情况,造成资金使用上的被动。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细化预算编制工作,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合理性、严谨性和可控性,同时加强同财政部门的沟通协调,增加年初预算控制数;二是提高预算执行率,均衡预算执行进度,将绩效考核与内部控制相结合,进一步细化内部绩效考核评价机制,按季度对预算执行情况进行监控,提高预算执行率;三是细化财务制度,加强内部控制建设,以契合精细化、规范化、高效管理的现实需求。

三)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公共安全支出(类)检察(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三公经费支出:纳入检察院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检察院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的是本院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法院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法院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指用于单位正常运行的支出,包括办公费、培训费、会议费、专用材料购置费、委托业务费、公务接待费、公车运行维护费、维修(护)费等

其他收入:“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指存款利息收入等。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