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预决算公开专栏>部门预决算公开>人民检察院

万载县人民检察院2021年部门预算

访问量:

目   

第一部分万载县人民检察院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万载县人民检察院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万载县人民检察院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万载县人民检察院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县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监督机关,主要职责是:

1、依法向县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提出有关检察工作的议案;

2、贯彻执行上级人民检察院确定的检察工作方针;

3、依照法律规定对直接受理的刑事案件开展侦查工作。

4、对移送审查逮捕的刑事案件进行审查,决定或者批准是否逮捕犯罪嫌疑人;对移送起诉或者侦查终结的刑事案件进行审查,决定是否提起公诉;

5、依照法律规定对刑事、民事、行政诉讼活动及判决裁定等生效法律文书执行实行法律监督;

6、依照法律规定提起公益诉讼;

7、依照法律规定对监狱、看守所执法活动进行法律监督;

8、受理控告申诉,承办检察机关的国家赔偿和司法救助事项;

9、开展检察理论研究工作;

10、负责队伍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依法管理检察官和其他检察人员,配合上级主管部门管理本院机构设置及人员编制;

11、负责财务装备、检察技术信息工作;

12、其他应由万载县人民检察院承办的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县人民检察院共有预算单位1个。内设机构6个,分别是:第一检察部、第二检察部、第三检察部、政治部、办公室、西区检察室。编制人数48人,其中:行政编制44人,参照公务员管理的工勤编制4人。实有人数43人,其中:在职人数43人,包括行政人员39人,参照公务员管理的工勤编制4;聘用制书记员9;其他聘用人员13人;退休人员22人。

()其他说明事项

无。

第二部分万载县人民检察院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部门预算收入情况

2021年县人民检察院收入预算总额为1193.1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592.6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059.63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88.81%,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323.36万元;其他收入0.5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0.04%,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4.5万元;上年结转结余133.02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11.15%,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264.81万元。

(二)部门预算支出情况

2021年县人民检察院支出预算总额为1193.1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592.67万元,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666.56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55.87%,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23.93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531.7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33.8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0.96万元;项目支出526.59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44.13%,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468.74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240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05.01万元、资本性支出81.58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公共安全支出1083.7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90.83%,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568.3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8.93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4.1%,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3.35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6.87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2.25%,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0.5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3.65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2.82%,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9.47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771.77万元,占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预算总额的64.68%,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506.6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38.84万元,占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预算总额的28.4%,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8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96万元,占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预算总额的0.08%,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4.76万元,资本性支出81.58万元,占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的6.84%,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79.42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安排情况

2021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1059.63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88.81%,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323.36万元。

按支出功能分类划分:公共安全支出950.18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89.67%,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300.0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8.93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4.62%,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3.35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6.87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2.54%,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0.5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3.65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3.17%,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9.47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基本支出666.56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62.9%,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23.93万元,包括:工资和福利支出531.7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33.8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96万元,项目支出393.07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37.1%,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99.43万元,包括:工资和福利支出130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81.49万元,资本性支出81.58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支出安排情况

2021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1年万载县人民检察院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133.8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40.05万元,下降20.03%,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车改补贴及维修费减少,其中:办公费25万元,水费3万元,电费12万元,邮电费1.42万元,差旅费1万元,维修(护)费17万元,租赁费1.1万元,公务接待费12.75万元,劳务费5.25万元,工会经费10万元,高温津贴3.44万元,取暧费1.56万元,其他福利费1万元,在职人员车改补贴27.96万元,退休人员公用经费0.35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11万元。

(六)政府采购安排情况

2021年部门所属各单位政府采购总额  81.58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  51.58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   0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30  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说明

截至2020831日,部门共有车辆  9   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   0   辆,执法执勤用车  9   辆。

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     0   辆,安排购置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具为

(八)项目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12021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   1  个,涉及资金 5 万元,进行了绩效评价的项目 1 个,涉及资金 5万元。

2)万载县人民检察院经费项目情况说明

1. 项目概述

保障案件的审查批捕起诉、诉讼监督、公益诉讼调查取证等工作。

2.立项依据

江西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支持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工作的通知》。

3.实施主体

保障公益诉讼办案需要。

4.实施方案

保障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所需调查取证、环境监测、鉴定评估等必要的诉讼费用。

5.实施周期

2021年元月-202112月(公益诉讼)。

6.年度预算安排

保障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所需调查取证、环境监测、鉴定评估等必要的诉讼费用。

7.绩效目标和指标(详见绩效目标表)

二、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万载县人民检察院“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38.25万元,较上年减少9.75万元,包括: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12.7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5.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其中“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安排38.25万元,包括:

因公出国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变化,主要原因:我院没有因公出国经费预算。

公务接待费12.75万元,比上年减少5.25万元,主要原因是: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控制公务接待。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5.5万元,比上年减少4.5万元,主要原因是:压缩公务用车支出。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变化,主要原因:我院没有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

第三部分万载县人民检察院2021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三)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四)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20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公共安全支出(类)是反映政府维护社会公共安全方面的支出,检察(款)是反映检察事务的支出,行政运行(类):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基本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反映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是反映政府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方面的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是反映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方面的支出,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住房保障支出(类)是集中反映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住房改革支出(款)是反映行政事业单位用财政拨款资金和其他资金等安排的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项):指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附件:检察院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