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预决算公开专栏>部门预决算公开>人民检察院

万载县人民检察院2018年预算公开

访问量:

 

 

目   

第一部分 万载县人民检察院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万载县人民检察院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8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万载县人民检察院2018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万载县人民检察院概况

县人民检察院主要职责是:1、依法向县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提出议案。

2、依法对本县辖区内的贪污贿赂犯罪、国家工作人员的渎职犯罪、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利用职权实施的侵犯公民人身权利和民主权利的犯罪案件进行立案侦查。

3、对刑事案件依法审查批准逮捕、决定逮捕和提起公诉。

4、依法对刑事诉讼、民事审判和行政诉讼实行法律监督。

5、对执行机关执行刑罚的活动是否合法实行法律监督。对人民法院确有错误的判决、裁定,依法建议提请抗诉。

6、受理单位和个人报案、控告、申诉、举报以及犯罪嫌疑人的自首,办理检察机关刑事赔偿事项。

7、对职务犯罪预防工作进行综合分析并提出职务犯罪预防对策;负责法制宣传工作。组织落实全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及检察环节的具体工作。

8、对检察工作具体应用法律问题综合分析,并向上级检察机关提出司法解释建议。

9、负责检察队伍建设、思想政治工作和业务培训,依法管理本院检察官及其他检察人员。

10、协助县委管理和考核本院机关干部,提请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县人民检察院的副检察长、检察委员会委员和检察员。

11、负责财务装备、检察技术和物证检验、鉴定、审核工作。

12、负责其他应当由县人民检察院承办的事项。

二、 部门基本情况

()县人民检察院共有预算单位1个。编制人数60人,其中:行政编制55人,工勤人员5人。实有人数73人,其中:在职人数56人,包括行政人员51人,工勤人员5人;退休人员17人。

第二部分 万载县人民检察院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8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部门预算收入情况

2018年县人民检察院收入预算总额为1158.1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040.86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90%较上年预算安排增长34.45%上年结转117.26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10%

(二)部门预算支出情况

2018年县人民检察院支出预算总额为1158.1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长49.59%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828.12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72%较上年预算安排增长23.75%包括工资福利支出613.19万元、日常公用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208.3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6.57万元;项目支出330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28%较上年预算安排增长214.29%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9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35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20.13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88.08%较上年预算安排增长85.7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2.27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6.24%较上年预算安排增长10.69%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5.38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2.2%,较上年预算安排增长10.06%住房保障支出40.34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3.48%较上年预算安排增长10.01%

基本支出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613.19万元,占基本支出预算的74 %较上年预算安排增长35.98%;日常公用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208.36万元,占基本支出预算的25%较上年预算安排增长18.62%;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6.57万元,占基本支出预算的1%较上年预算安排下降84.58%

(三)财政拨款支出安排情况

2018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1040.86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90%较上年预算安排增长34.45%。财政拨款支出的安排情况是:公共安全支出902.87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87%较上年预算安排增长64.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2.27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7%较上年预算安排增长10.69%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5.38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2%,较上年预算安排增长10.06%住房保障支出40.34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4%较上年预算安排增长10.01%

(四)政府性基金支出安排情况

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的安排。

(五)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18年万载县人民检察院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131.32万元,其中:办公费10万元,印刷费5,水费2万元,电费9万元,邮电费2.32万元,差旅费10万元,会议费1万元、劳务费2万元,公务接待费37万元,维修(护)费10万元,培训费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4万元,宣传费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下降4.6万元,主要原因是每年按人均2.3万元预算,2018年人员比2017年减少2人。

(六)政府采购安排情况

2018年县人民检察院本级政府采购总额87.7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20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67.7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说明

固定资产1567.76万元,执法执勤车9辆。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

二、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万载县人民检察院“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91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比上年下降0万元,主要原因是:没有因公出国经费预算。

公务接待费37万元,比上年下降1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公务接待。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4万元,比上年下降2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公务用车支出。

公务用车购置费20万元,主要原因是: 我院于20053月购买的执法执勤车,车牌号为赣CB125警尼桑牌越野车,经多年野外使用,至今行驶里程已达20万公里,通过多次维修后发动机任然常发生漏油及变速箱等故障,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我院拟将该车做报废处理,故需重新购置一辆执法执勤车。

第三部分 万载县人民检察院2018年部门预算表

八张表(详见附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公共安全支出(类)检察(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公共安全支出(类)检察(款)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项):反映查办贪污贿赂、渎职侵权等职务犯罪案件所发生的支出以及开展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反映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附件:2018年人民检察院预算公开表(八表合一)

 

                  

附件: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