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刘学军主持召开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七十七次常务会议

来源:万载县人民政府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1-17 10:33:29

2024年1月15日,县长刘学军主持召开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七十七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心系人民、挂念群众,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为我县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提升安全发展水平、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要求,一是要加强监测预警预报,及时发布预警预报信息,全面深入开展灾害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做好供电、供水、供气、通信保障等重点领域防范应对工作,备足各类除雪除冰应急物资装备,充分调动专业队伍和社会力量及时除冰除雪。二是要严格应急值班值守,加强值守备勤和险情灾情信息报送,妥善保障群众生活,做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和煤电油气运保障供应,做好“米袋子”、“菜篮子”稳产保供。三是要确保社会安全稳定,加强花炮、工矿、交通运输、危化品、燃气、消防等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强化社会面防控,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县科技局宋小来关于《兑现2022年万载县企业研发投入后补助奖励》的汇报。会议强调,科技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企业是科技创新的主体,研发投入是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之一。要及时兑现企业研发投入后补助奖励,全面激发企业创新热情。同时要进一步确保研发费用应统尽统、颗粒归仓。

会议还就当前安全稳定等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