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刘学军主持召开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六十八次常务会议

来源:万载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9-06 16:15:00

2023年9月4日,县长刘学军主持召开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六十八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江西省第44期《农业农村工作专报》精神并听取关于《万载县村级集体经济年经营性收入10万元以下村“清零+提升”行动方案》的汇报。会议强调,“三农”工作是事关国计民生的根本性工作。《农业农村工作专报》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县“三农”工作的目标任务、战略重点和主攻方向,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扎实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力建设宜业宜居和美乡村,不断谱写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崭新篇章。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县民政局周毅关于《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县地名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及《2023年万载县城区道路及公共设施命名管理工作实施方案》的汇报。会议强调,地名、道路及公共设施命名管理工作应反映本地重要历史文化价值及传统文脉精神。健全和完善我县地名、道路及公共设施命名管理工作,有利于营造良好的人居文化环境,推动地名公共服务工程更好更快地发展,为全县经济发展和社会公众生活提供及时、高效、优良的地名信息服务。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县民政局周毅关于《万载县农村敬老院适老化改造提升三年全覆盖行动实施方案(2024-2026年)》的汇报。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养老服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新时代新征程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农村敬老院适老化改造,有利于提质升级我县养老服务,解决农村基本养老服务体系中特困失能人员护理能力不足、养老服务设施落后等突出问题,将我县农村敬老院打造升级为集中供养特困老人幸福之家,让农村敬老院每一位老人安心、静心、舒心的安享幸福晚年生活。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县民政局周毅关于《万载县城市老年人助餐服务实施方案》的汇报。会议强调,推动我县老年人助餐服务工作,有利于实现社区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在辖区内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不断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县工信局周期荣关于《万载县数字经济产业发展规划(2023-2025年)》的汇报。会议强调,发展数字经济是我县提高产业发展水平、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必然选择。各地各有关单位要加快推进产业数字化,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实现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突破,全力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为万载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支撑。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县教体局张绪荣关于给予万载中学高考特别贡献奖、高中学校高考进步奖与录取985高校奖金提标及解决教师节会议、高考奖励经费的汇报。会议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是筑梦育人的中坚力量。加大教师表彰奖励力度有助于推动我县教育事业快速发展,对提高人民综合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增加创新创造活力具有决定性意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