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务副县长彭宇波主持召开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六十次常务会议

来源:万载县人民政府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4-26 10:35:40

2023年4月24日,受县长刘学军委托,常务副县长彭宇波主持召开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六十次常务会议。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安危、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充分认识安全生产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紧盯重点领域,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矿山安全生产工作已进入规模化、标准化、机械化、信息化和科学化发展攻坚的新阶段,全县各级监管干部要转变思想,加强学习,做好监管指导工作;矿山企业务必保持清醒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好上级决策部署,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切实抓好整改,确保矿山安全生产见成效;二是要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风险辨识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能力,完善“一矿一策”安全风险台账,落实管控措施,把风险控制在隐患形成之前,把隐患消灭在事故发生之前;三是要精准发力,加快推进矿山转型升级,完善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机制,不断夯实矿山安全生产基础,着力推动矿山安全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加强烟花爆竹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有利于促使我县烟花爆竹产品质量突出问题得到有效治理,产品质量稳步提升,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全面落实,质量安全意识显著提高。各责任单位要充分认识到烟花爆竹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长期性和重要性,以服务为主线,全面开展监管工作,以高水平质量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