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工作大会暨标准化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万载发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4-23 08:57:19

4月21日,全县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工作大会暨标准化创建工作推进会在县行政服务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全面规范推进烟花爆竹企业标准化创建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总结分析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有效防范生产安全事故,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推动花炮企业主体责任高效落地落实。

县委书记严旭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龙雷君,县政协主席彭述荣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彭宇波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辉,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伟峰,县委常委、株潭镇党委书记高兴贤,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周成来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严旭辉在会上指出,万载花炮始于唐,盛于清,历史逾千年,经过一代代万载花炮人的传承与发展,形成了万载作为全国花炮四大主产区之一的良好局面。换届以来,新一届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花炮产业发展,坚持把花炮产业作为万载的首位产业来高位推动,有力制定花炮企业星级评定机制、企业安全生产闭环管理办法、花炮创新奖励办法、安全生产奖惩办法、花炮商会高标准建设等一系列鼓励和支持花炮产业发展的政策办法,有力推动万载花炮产业高质量蓬勃发展。历史和实践证明,全力推动万载花炮这一传承千年的、惠及十六万万载人民群众的惠民产业发展壮大是正确的、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全县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树牢信心,坚定不移把花炮产业作为首位产业进行推动,大张旗鼓勇敢大力支持花炮产业高质量快速发展。


严旭辉指出,近来我县连续发生花炮行业“1·9”燃爆事故和“4·11”燃爆事故,折射出来的是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部门安全监管监督不力、安全生产制度形同虚设,甚至是违法违纪等方面的深层次问题。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下一步,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强化“规矩意识”,加强安全监管人员培训和安全监管队伍建设,加强生产企业现代化管理能力,提高全县安全生产水平;要以问题为导向,全力查找存在的安全生产隐患,全面抓好落实问题整改,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不断总结提升,全力推动万载花炮安全健康发展。

万载花炮的发展有目共睹,推动产业发展的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严旭辉要求,越是艰难险阻,愈益众志成城,越需集智集力,各级各部门安全监管人员要有更大的担当,各企业主和安全生产人员要有更大的坚守,县花炮发展中心和环保、林业、国土等相关部门要有更大的支持。要全力释放花炮企业市场主体活力,正确树立树牢营商服务意识,全面提升企业现代化管理水平,有力推动产品创新和科技创新,不断擦亮万载花炮品牌名片。


严旭辉强调,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安全责任重于山,须臾不可放松,行动是最有力的宣言,落实是最有力的担当,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思想共识,强化担当实干,统筹好安全与发展的关系,用坚如磐石的安全基础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对“4·11”燃爆事故基本情况和“1·9”燃爆事故责任追究及背后腐败和不正之风的问题进行了通报,江西安瑞烟花爆竹有限公司和万载县株潭雄峰花炮有限公司负责人先后就标准化创建经验进行发言。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