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举行

来源:万载县人民政府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3-07 09:03:11

3月3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在县党政七楼举行。会议以万载县分厅集体学习形式参加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报告会,听取市委书记于秀明在报告会上的讲话,听取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生态环境监察专员郑光泉所作的生态文明建设专题辅导报告。

县委书记严旭辉,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学军,县委副书记喻满根,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龙雷君,县政协主席彭述荣,以及胡玲、彭宇波、梁辉、袁常青、黄云辉、陈伟峰、高兴贤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全面落实好党的二十大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各项部署要求,保持战略定力,守牢生态底线,狠抓工作落实,奋力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上实现新突破,在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上取得新进展,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全面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统筹产业结构调整、污染治理、生态保护,协同推进降碳降污、扩绿增长,推进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确保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见效。要深入践行“两山”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牢固树立正确的生态观、发展观,正确处理好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坚持算大账、算长远账、算综合账,真正做到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切实提升经济发展的含金量、含绿量。

会议强调,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坚定不移担负起保护生态环境的千钧重任,严格落实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坚决把生态环境保护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地位抓紧抓实抓好,推动各级党委和政府主要领导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各有关部门切实履行好行业监管职责,企业切实扛起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着力构建齐抓共管大环保格局。要广泛凝聚社会共识,坚定不移营造崇尚生态文明的良好氛围,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加快形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共同树立良好生态文明新风尚。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