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三大攻坚战>乡村振兴

县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扩大)会召开

访问量:

关联稿件:

3月18日,县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扩大)会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全县“三农”工作成效,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动员全县上下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奋力开创万载农业农村现代化新局面。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喻满根主持会议,龙雷君、彭述荣、彭宇波、梁辉、黄云辉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要求,担当实干、拼搏进取,粮食等重要农产品丰产丰收,脱贫攻坚成果进一步巩固,农业产业化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乡村建设和治理同步推进,农村活力不断释放,全县农业农村现代化不断迈出坚实步伐。

会议强调,要着力做好全县耕地保护、粮食安全、新农村建设和城乡环境整治,以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等各项工作,以扎实举措推动工作取得实效。要立足实际扬优势、补短板,着力打造“绿色、有机、富硒”农业产业品牌,不断发展“一黄、二白、三黑”特色产业。要早谋划、早部署,全力抓好落实防汛抗旱、林地保护和森林防灭火、防溺水等各项工作。要全力推进村村“微工厂+光伏”产业全覆盖,有力做好农村“四好”公路建设和危桥改造,高标准建设农事服务中心。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以产业兴旺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农村万载篇章。

会议通报了2023年度万载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考核评估结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绩考核结果。会上,高城镇、双桥镇、仙源乡、株潭镇分别就做好粮食生产工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林业工作、水利工作作交流发言。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