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部门信息公开目录>交通运输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解读回应

《江西省大件运输许可服务与管理实施细则》解读

访问量:

关联稿件:

日前,江西省交通运输厅公布了《江西省大件运输许可服务与管理实施细则》(赣交规字〔2023〕7 号),自 2023 年 8 月 1 日施行。为便于有关单位和社会公众更好理解相关内容,切实做好贯彻实施工作,现解读如下:

近年来,我省交通运输部门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不断优化大件运输许可服务,改善大件运输营商环境,为保障重大工程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为继续深化优化许可服务,加快建立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监管体系,提升大件运输服务监管效能,根据我省实际,制定出台大件运输服务管理规范性文件显得尤为迫切和必要,因此制定本实施细则,主要内容如下:

《江西省大件运输许可服务与管理实施细则》共七章四十五条,主要内容包括总则、申请受理、审查决定、车辆护送、服务保障、监督管理、附则七部分。

第一章“总则”部分的主要内容是:制定实施细则的法律法规依据、适用范围、工作原则、各部门的职责分工、大件运输的分类等。

第二章“申请受理”部分的主要内容是:大件运输承运人提出申请的程序、应当提交的材料、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受理申请的办理时限等。

第三章“审查决定”部分的主要内容是: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审查事项、程序、办理时限等。

第四章“车辆护送”部分的主要内容是:护送车辆的装备配备、大件运输护送的相关要求。

第五章“服务保障”部分的主要内容是:交通系统各单位对大件运输服务保障的具体分工。

第六章“监督管理”部分的主要内容是:交通运输执法机构对大件运输事中事后监管的具体措施和要求。

第七章“附则”部分的主要内容是:本细则的施行时间及解释单位。

相关链接:江西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印发《江西省大件运输许可服务与管理实施细则》的通知

https://www.jiangxi.gov.cn/art/2023/7/4/art_65581_4679677.html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