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乡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潭埠镇>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计划总结

潭埠镇2023年2月12345热线总结回复

访问量:

关联稿件:

自2023年2月1日起截止至2023年2月28日,我镇接到市12345便民服务热线下派工单11件,其中有1单为求助类,其他均为投诉类。详细数据如下:

一、投诉类

上级下派工单中有10件是关于求助类。其中热点问题为:拖欠工资、土地、道路交通、占地建房、低保申请。针对以上四类问题及可能衍生的问题,我镇现予以解释:

(一)拖欠工资

共有1单是建设工程拖欠工资投诉,该投诉是因双方未签订协议无法证明工程量,双方协调未果。此类问题可通过“12333”电话热线、欠薪线索反映(微信小程序直接搜索)、线下(镇政府)进行举报反馈。在此,温馨提示各位,与老板或个人务工时一定要签订好正式合同,留存好务工时的证据。

(二)低保问题

共有1单投诉低保相关问题。低保认定条件:本县户籍居民,共同生活家庭人均月收入低于全县低保标准,且家庭财产状况符合规定以及其他情况。

低保申请流程:个人申请(实地或赣服通)—乡镇审查材料—家庭经济状况评估—乡镇审核确认决定—报县民政局备案—发放低保金(直接到低保户家庭账户)。

(三)道路交通

共有4单投诉道路交通相关问题。发现反映的主要问题有:乱停乱放、占道建房、道路破损问题。针对有道路破损的,我镇一般处理方法,先由所在村排除道路安全隐患,村集体有能力修缮的应修尽修,无能力的则要上报到相关部门进行立项。出现道路栏杆倒塌、有物品占道等情况可咨询交通管理部门(电话:0795-8882112),如道路发生紧急情况可直接拨打镇值班室电话(电话:0795-8882332)。出现乱停乱放等情况可拨打镇值班室电话(电话:0795-8882332)。

二、求助类

上级下派工单中有1件是关于求助类。反映的主要问题为:拖拆三房是否有补助,我镇现予以解释:根据《2022年全县新农村建设工作实施方案》(万新农办发[2022]1号)等文件精神要求,新农村建设操作程序第二条为拆“三房”,即拆除空心房、危旧房、违章房,拆除不到位的,取消该村点。新农村建设资金用于相关建设项目,没有拆“三房”后给予补助的相关政策。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