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乡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潭埠镇>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计划总结

潭埠镇2023年1月12345热线总结回复

访问量:

关联稿件:

2023年1月1日起截止至2023年1月31日,宜春市12345便民服务接到上级下派工单25件,均为投诉类。详细数据如下:

一、投诉类

上级下派工单中有25件是关于求助类。其中热点问题为:拖欠工资、林权和土地、道路交通、人居环境。针对以上四类问题及可能衍生的问题,我镇现予以解释:

    (一)拖欠工资

共有6单是关于群众在我镇辖区内务工或做工程未支付相应款项。其中有1单是新村点建设拖欠工程款投诉,该投诉是因第三方验收不过关,故剩下尾款未进行拨付。其余5单均是群众与老板之间的欠薪问题,此类问题可通过“12333”电话热线、欠薪线索反映(微信小程序直接搜索)、线下(镇政府)进行举报反馈

(二)林权和土地

共有5单投诉道路交通相关问题。发现反映的主要问题有:林权划分、耕地面积测量、征地补偿款等问题。对于林权的具体边界划分,建议先由各村组组织协调商量处理。对于征地补偿款问题,请各村组及时公开征地进度及补偿款发放进度。

(三)道路交通

共有4单投诉道路交通相关问题。发现反映的主要问题有:春节期间道路拥堵、占道建房、道路破损问题。对于特殊时间易发生交通堵塞情况,在交警部门未介入的情况下可直接拨打交通管理部门电话(0795-8882112)。针对有道路破损的,我镇一般处理方法,先由所在村排除道路安全隐患,村集体有能力修缮的应修尽修,无能力的则要上报到相关部门进行立项。出现道路栏杆倒塌、有物品占道等情况可咨询交通管理部门(电话:0795-8882112),如道路发生紧急情况可直接拨打镇值班室电话(电话:0795-8882332)

(四)人居环境

共有3单投诉人居环境。其中2单是关于缴纳卫生费。人居环境关乎每一位群众的身心健康,为搞好人居环境工作,及时对辖区所有单位、住户、个人产生的垃圾进行清扫、收集、运输、处理,潭埠镇各村和集镇根据上级要求、结合本地实际,适当收取了卫生费。目前潭埠镇各村卫生费收取标准是24元/人/年,集镇居民住户卫生费收取按每户每年100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