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乡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康乐街道>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计划总结

康乐街道2022年工作总结和2023年工作计划

访问量:

关联稿件:

康乐街道2022年工作总结和2023年工作计划

康乐街道2022年工作总结

一、过去的2022年,是“日趋向好争荣誉”的一年,我们强服务、促经济,招商面貌再展新颜。全街道规上工业四个,1-9月工业生产总产值26080.2万元,营业收入26489.6万元,利润总额2109.3万元,预计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85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目标。成立街道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积极落实驻企帮扶营商专员制度,每月到企业走访,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坚持以商招商,成功引进总投资20亿的江西尚明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积极对接总投资11亿元的江西供销(万载)冷链物流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二、过去的2022年,是“临门一脚建奇功”的一年, 我们抓关键、创特色,重点工作扎实推进。圆满高效完成征地工作以及几条路网征地拆迁工作,目前已完成南门社区、建成社区、务前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区公园项目可研及批复,9月份已申报专项债。严把农村私人建房审批关,及时消除农村房屋重大安全风险隐患,管控整治到位房屋157栋。目前,新农村建设已完成改厕70户、改水3户、改路9.61公里、清理新村点积存垃圾50吨、拆“三房”22处,共计3100平方米,9个新村点基本完工。

三、过去的2022年,是"扎实有为争先锋"的一年,我们勇争先、重监督,政府建设开创新局。以建设“清廉康乐”为目标,街道出台了《通报表扬、通报批评制度》,截至目前已进行工作督查40余次,共发出通报表扬57次,通报批评18次,开展警示教育9次,办理问题线索19件,立案2起,约谈15人次, 警告处分1人。创新打造“康乐管家”,探索无物业小区治理,积极探索“时间银行”低龄存时间,高龄换服务工作模式,鼓励和发动党员干部参与志愿活动。

四、过去的2022年,是“攻坚克难做表率”的一年,我们防风险、保安全,社会治理精准高效。 对重点信访对象严格实行干部责任包案制,由包案干部负责对各自的对象进行24小时的稳控。日常巡查检查企业126次,发现隐患共计65条,隐患整改到位65条,整改率100%。长期深入开展“打非治违”百日行动,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规生产,联合县工作组、派出所对废弃厂房,闲置住房进行夜查,未发现有违法生产行为。

五、过去的2022年,是“深入人心赢口碑”的一年,我们兜底线、办实事,民生福祉日益攀升。牢守防止返贫致贫底线,建立村级网络化排查“三类人员”责任落实制度,对有致贫返贫风险人员做到“应纳尽纳”。狠抓产业和就业,已上报产业奖补30户,金额3.123万元,积极申报2023年“微工厂”项目;设置公益性岗位54个,已发放工资12.96万元。认真落实强农惠农政策,登记造册农户耕地力补贴共5491户18572.8亩,补贴农户208万有余;完成农民种粮补贴及稻谷补贴造册登记发放工作,共434户734000余元。持续深入推进“清洁康乐”行动,形成“垃圾不落地,康乐更美丽”的广大共识。

2022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街道虽在学习、工作和作风建设方面都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和问题,需要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加以克服和改进。下步工作中,我街道将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工作思路,对照抓落实活动年工作要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点燃激情,扑下身子抓工作,不折不扣抓落实。

2023年工作计划

2023年,康乐街道将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目标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县委“融入宜春、聚力园区、双城联动、特色彰显、宜业宜居”的工作方针,坚持党建引领,坚持目标、问题、结果导向,凝心聚力、奋力攻坚,确保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一)坚定不移推进城市基层治理。进一步规范社区管理,唱响社区品牌,继续加强党建示范点的打造力度,提升社区整体形象与知名度。深化巩固文明创建工作成果,攻坚克难做好环境整治工作,持之以恒的将文明创建和控违工作落到实处。充分利用功能室、大舞台等开展特色文化活动,打造公共文化服务品牌,办好节庆文体活动。以惠民项目为中心,完善老年服务和困难人群救助平台,做到低保、临时救助工作公开、公正、透明,做好残疾人慰问和护理补贴、生活救助等的发放工作。继续完善退役军人服务站各项职能建设,扎实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广泛开展走访慰问工作,积极推进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继续坚持为民服务理念,积极创新小区治理模式,大力推进物管工作,积极推广无物业小区治理“康乐管家”治理模式,构建“街道党工委、社区党委、网格党支部、物业党支部、共建单位”的组织体系,彻底解决无物业小区治理难题。

(二)坚定不移推进镇域经济发展。一是坚持招商引资“头号工程”不动摇,紧盯产业链抓招商,进一步拓宽招商渠道,健全激励、奖励机制,努力营造全域招商、亲情招商的良好氛围。二是坚持经济工作以服务企业为核心,打造工作亮点,多渠道提升服务企业的工作方法,将创优营商环境工作落到实处,同时以“服务企业”为出发点,加强商会会员间的交流与协作,充分发挥商会桥梁作用,进一步提升建设水平。加快推进尚明化工、茂隆新材料等项目进度,强化服务,确保早日投产运行。

(三)坚定不移推进美好乡村发展。统筹推进村、社区人居环境整治(美丽宜居),抓好美好乡村建设,努力打造宜居街道。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突出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产业发展规划和生态保护规划等“多规”融合,融合产业、旅游、文化、生态等因素,进一步优化乡村空间布局,培育壮大产业发展、创新社会治理机制,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全面脱贫的“升级版”和乡村振兴的“基础版”来打造,着力抓好农村垃圾、“厕所革命”、村庄美化等工作,持续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建设,推进现代农业和乡村旅游深度融合发展。

(四)坚定不移推进社会事业发展。一是统筹发展社会事业。注重外防输入,坚持“人”“物”“环境”同防,把好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防控关口,完善应急预案,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持续改善办学条件,狠抓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升公共卫生服务水平,提高全民健康水平;二是切实强化社会保障。全面落实社会保障政策,加大对低收入群体的帮扶力度和弱势群体的救助力度,及时动态调整低保、临时救助,持续提高保障水平;继续督促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收缴进度,确保各项民生措施落到实处。三是提高社会治理能力。完善重大决策风险评估机制,加强初信初访办理和信访积案化解,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力以赴抓好道路交通安全、防汛、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持续加强食品药品、危险化学品、消防、建筑施工等行业安全监管,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推进重点领域问题整治,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