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载古城

万载古城简介

来源:万载县人民政府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4-12 18:13:00

万载古城的核心景区为古建祠堂群,总建筑面积约13万平方米,保存有明清、民国时期古祠堂28座,涉及15个姓氏,还有许多古民居、古街、巷弄、粮仓、水井等古建筑和不可移动文物,是保存较为完好、具有赣西文化特色的少有古建筑群。

万载古城景区以万载非遗文化、赣派建筑风情为内核,注入当地民俗及生活方式,通过体验万载历史,玩味万载文化,将景区打造成融合文化博览、文化演艺、互动体验、民俗工艺、精品客栈等多种业态的文旅融合集聚平台。

景区自2019年6月江西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期间开始试运营,截止2019年12月底入园游客量突破130万人次,其中仅2019年国庆期间接待游客就已突破20万人次,综合经济收入破亿元大关。

万载古城景区荣获第一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聚集区(全省仅5家)、首批省级夜间文旅消费聚集区(全省仅14家)、首批省级特色文化街区(全省仅17家)、全省首批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全省仅5家)。2022年第一季度籍借虎年春节假期,万载古城景区紧抓节庆活动推动旅游经济新突破,于2月1日-2月15日期间不惧雨水天气影响,顺利举办虎年春节元宵专场活动,春节至元宵整体假日期间,万载古城共接待游客近25万人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与不仅吸引了人民日报、新华社、中新网等多家媒体进行报道,更是在元宵专场活动期间迎接央视CCTV4、CCTV13栏目组莅临万载古城现场面向全球观众进行电视直播,并且两天10次登入央视平台,其中CCTV13更是进行了长达5分钟的现场直播。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