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政民互动>回应关切

注意!我县即将开展非机动车乱停乱放整治行动

来源:万载县城管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5-16 10:02:53

为助推我县创建国家卫生县,进一步加强对县城区非机动车的管理,提升城市形象,改善交通环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宜春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万载县城市管理局将在县城区范围内对非机动车进行专项整治,现将相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县城区非机动车必须在设置的非机动车停车泊位或施划的非机动车停车区内停放,同时保证车头朝向一致,车身全部位于停车线内。非机动车停放不得占用机动车道、盲道和消防通道,不得妨碍行人和车辆通行。

二、请广大市民积极支持配合非机动车停车秩序整治活动,沿街商铺、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医院、写字楼、银行等单位要积极履行“门前责任制”,对在责任区内随意停放非机动车的,应当及时予以劝阻,并引导驾驶人有序规范停车。

三、对于乱停放的非机动车,驾驶人在现场的,城管人员采取告知、教育等方式,引导市民规范停车,驾驶人不在现场的,将在拍照取证后拖移违停车辆至指定停车场存放,并依法实施行政处罚。

四、共享单车运营企业要做好线下车辆调度和维护,按照要求投放车辆并配齐车辆管理人员,对乱停放车辆开展日常规整。

五、从2023年5月21日起,万载县城市管理局将对不在规定范围内停放的非机动车拖移违停车辆至指定停车场存放并对违法行为实施行政处罚。对阻挠、干扰执法人员执行公务的,将依法依规处理;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特此公告

万载县城市管理局

2023年5月13日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