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工业和信息化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数字经济

万载县数字技术应用场景机会清单(第三批)

访问量:

关联稿件:

序号

产品名称

场景简介

需求内容

企业名称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17

5G智慧现代农业系统

依据现有的5G技术,环境采集,农业大数据模型及大棚控制技术,采用标准5G应用架构(云-管-端),云端构建5G+智慧农业管理一体化应用平台,在大棚区域内部署5G基站,基于5G网络大数据、低时延的特性,5G+智慧农业管理一体化应用平台可实现空气温湿度、光照度、土壤温湿度、二氧化碳浓度等数据实时上传,无人机、AGV自动化小车、智能农机远程控制、数据自动分析处理等功能。

一、建设内容:1、5G基站建设。2、搭建5G+智慧农业管理一体化应用平台。

二、投资规模:1000万元。

三、征集对象:具有5G智慧现代农业系统开发、建设、运营能力的企业。

县农业农村局

袁红亮

18970533589

18

智慧政务大厅

通过智能化设备的集成应用,为企业、群众提供了全方位、高智能、更加方便快捷的服务体验。

一、建设内容:1、建设无纸化柜台、考勤系统、智能填单系统等。2、提供更为人性化、智能化的办事引导、问询、自助巡检等服务。3、对政务服务大厅业务数据进行统计分析。打造智慧窗口新模式,实现无纸化办公、全流程网办。

二、投资规模:1000万元。

三、征集对象:具有智慧政务项目建设经验的企业。

县行政审批局

谢雷

18279031121

19

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建设

进一步完善提升“赣服通”万载分厅服务功能,持续推进万载分厅特色建设,实现政务服务从“能办”向“好办”转变。

一、建设内容:1、丰富本地特色事项。2、完善服务事项信息。3、推进电子证照建设。4、推进一链办专区建设。5、建设赣服通微信端小程序。

二、投资规模:300万元。

三、征集对象:具有政务服务平台建设能力的企业。

县行政审批局

谢雷

18279031121

20

智慧园区管理系统

打造一套集园区公共管理、企业管理、服务、监管,企业生产、销售等全过程管理的系统,帮助降低生产原材料、人工以及过程管理成本,实现整体园区竞争力和服务能力的提升。

一、建设内容:1、整合园区企业,建设统一的企业数字化平台。2、进行软硬一体场景建设,实现数字化办公。3、搭建包含采购管理、订单管理、生产管理、设备管理、质量管理为一体的企业制造管理平台。

二、投资规模:1000万元。

三、征集对象:规模大、具有影响力的智慧园区平台建设企业。

县工业园区管委会

辛坤勇13970540708    周峰 15170502850

21

基层填表系统

依托宜春市政务大数据共享和交换平台,对接在赣政通建立填表系统应用,从报表自动生成、数据直达报送、业务准入审核、服务智能提醒等主要功能诉求出发,有序推进架构开发、数据整合、应用迭代等各项工作。

一、建设内容:1、周期性填表报数。2、突发性收集数据。3、问卷调查。4、群众事件上报。

二、投资规模:50万元。

三、征集对象:具有数据系统开发的企业。

县政府办

周海洪15970270882

22

“云上办”惠企政策兑现平台

解决企业对惠企政策知晓度不高、文件不易懂、事项不会办、审批环节多、兑付时间长等问题,让企业及时全面享受各类惠企政策。

一、建设内容:1、整合资源,惠企政策精准送达。2、优化流程,审批服务即申即办。3、政策定期更新,企业及时享受红利。

二、投资规模:200万元。

三、征集对象:具有信息集散处理平台建设能力的企业。

县行政审批局

黎国平13507953990

23

营商环境指挥调度平台

加快数字赋能,打通部门间“数据烟囱”“信息孤岛”;强化对营商专员入企打卡的监督调度;健全服务企业长效机制,对企业反映的问题做到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协调、第一时间督促、第一时间反馈,着力打造问题动态收集、迅速流转、分级办理、限时解决、实时反馈的闭环解决机制。

一、建设内容:1、核心指标动态监管。2、企业诉求实时办理。3、考评结果强化运用。

二、投资规模:200万元。

三、征集对象:具有数据互通平台建设能力的企业。

县营商中心

彭涛

13687955258

24

中小企业融资撮合平台

解决银企信息不对称、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整合企业、部门、金融、社会等多方信息,打造动态更新、互联共享的数据库,实现融资撮合线上直达。

一、建设内容:1、数据归集上线,有效破除“信息壁垒”。2、银企高效对接,创新搭建“合作通道”。3、强化信用担保,巧妙破解“融资风险”。

二、投资规模:200万元。

三、征集对象:具有信息匹配平台建设能力的企业。

县营商中心

彭涛

13687955258

25

数字殡葬平台

依托VR平台,建立逝者的虚拟纪念馆空间,逝者家属或者公众能通过本平台的祭奠、祭扫功能表达对逝者的缅怀和哀思之情。同时,打造线下数字纪念馆,基于3D全息投影展现逝者生前影像、照片等信息,通过本平台的建设实现绿色殡葬,文明祭扫服务。

一、建设内容:1、搭建元宇宙VR数字殡葬平台。2、建立VR墓园和逝者虚拟纪念馆VR空间。3、建立逝者数字遗产数据基座。4、建设线下数字纪念馆;

二、投资规模:400万元;

三、征集对象:具有数字殡葬平台建设能力的企业。

县民政局

曾威

13767554552

26

大数据综合治理平台

建设万载县大数据综合治理平台,全量归集省市县部门数据资源,完善我县人口、法人等基础数据库,并按照统一标准,对数据进行汇聚、存储、清洗等,统一对外提供数据开放共享服务,打牢数据基座。构建全县统一的政务资源数据中心。

一、建设内容:1、数据采集系统。2、数据治理平台。3、企业服务总线。4、接口服务系统。5、政务数据中心;

二、投资规模:800万元;

三、征集对象:具有大数据综合治理平台建设能力的企业。

县政府办

周海洪15970270882

27

“应用增智”品牌工程与示范应用(基于5G+AI中小学科普研学与旅农联合标杆示范基地)

打造“基于5G+AI中小学科普研学与旅农联合标杆示范基地”,以物联网技术为基础,利用可视化工具辅助农场全局直观管理,通过大数据AI技术精准控制设备,实现农业的智慧管理。结合园区特色农业资源和娱乐设施,让中小学生在游玩的同时学习农业知识,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打造智慧研学服务平台,提供研学教育一站式智慧服务体系,结合无人驾驶、远程控制、智慧餐饮、智慧服务等内容为学生提供全新的研学体验,同时计划新建一座5G+VR体验馆,学生戴上VR眼镜,即可观看到农作物种植、生长、丰收全过程,让中小学生追根溯源感受现代化农业的奥妙。基地主要开展以“热爱农业、崇尚科学、”为主题,科研科普实践于一体,结合现代化富硒农业和打造集旅游观光、教育科普和农事体验于一体的“农旅融合”新业态,逐步形成“农旅结合、以农促旅、以旅兴农”的产业格局,创新万载科普旅游商业新模式。

一、建设内容: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和人工智能,围绕感知、诊断、决策、执行四个环节,串联农艺、农事、农机、农资四个管理要素。(一)基础感知网络建设。1、部署遥感无人机,代替人工进行田间巡视。2、部署农业智能相机,对作物生长全程进行实时监测,可实现高清影像记录、红外夜视、视频直播、5G传输,全天候不间断看护。3、部署农业气象站,对田间温度、湿度、风速、风向、光照强度、大气压强、降雨量等环境因子进行实时监测。4、部署土壤监测仪,对土壤温度、湿度、电导率等数据因子进行实时监测。(二)智慧农田管理系统建设。1、农场全局时空视图建设。2、便捷高效的巡田。3、生产过程高效管理:通过生产过程信息化,实现完整记录农场各个历史种植季的生产过程数据。4、智慧浇灌系统:部分浇灌系统实现基于物联网的APP远程控制。(三)农机智能化联动管理。通过生产过程信息化,管理执行信息的互联互通,有效指引农机精准作业。(四)科普研学智慧服务平台。打造研学基地智慧服务,建设智慧民宿、智慧餐厅、智慧研学等智慧应用场景。(五)5G+VR农业研学学习平台。通过融合5G+VR技术,对农作物种植、生长、丰收等过程进行建模,让中小学生观看作物生产、加工过程时有身临其境的视觉效果。

二、投资规模:300万元。

三、征集对象:具有现代农业物联网建设经验的企业。

江西恒晖大农业

科技有限公司

周兆祥13979572579

28

农村人居环境治理“5G+长效管护”平台

运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5G、AI等新技术手段,构建管护调度一张图、监督考核系统、大数据辅助决策、生态环境物流感知应用、群众监督投诉系统应用五大功能模块,实现农村管理精细化、群众上报便捷化、问题处理及时化和长效管护科学化目标。

一、建设内容:1、农村人居环境治理“5G+长效管护”平台。

二、投资规模:120万元。

三、征集对象:具有农村人居环境治理“5G+长效管护”平台项目建设经验的企业。

县农业农村局

谢碧裕

15907085573

29

“互联网+明厨亮灶”

运用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多种技术手段,创新智慧监管模式,将后厨视频数据共享,监管部门和消费者可实时查看后厨情况,通过智慧化监管形成食品安全全社会共管共治共享的治理格局,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

一、建设内容:1、搭建明厨亮灶监控系统平台。2、超高清摄像头硬件建设。3、线上监管APP、监管平台PC端。

二、投资规模:480万元。

三、征集对象:具有智慧食安整体方案建设能力的企业。

县市场监督

管理局

杨兢辉13767555900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