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载加大力度打击非法集资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9-07-30 16:30:00

万载县从信息的传播途径入手,对涉嫌非法集资广告的资讯信息进行了专项清理。一是对重点区域和载体进行排查,把商场、超市等人员流动性大的区域和报纸刊物、网络媒体、手机短信等媒介载体作为排查重点,遏制非法集资网络化、扩散化趋势。二是对重点领域进行监测防控,将民间投融资中介机构、网络借贷平台、养老机构、旅行社等主体纳入监管体系,严审相关的融资类广告信息。三是依法严厉查处虚假违法广告,重点清理涉及宣传高收益、高回报,明示或暗示保本、无风险或保收益,夸大或者片面宣传金融服务或者金融产品等内容的广告,对涉嫌违法的严厉查处。四是建立融资类广告审查制度,督促指导广告经营者建立健全融资类广告业务的承接登记、审核、档案管理制度,查验相应资质,从源头上切断非法集资广告信息的传播途径。通过这些举措,该县有效减少了非法集资信息的传播,遏制了非法集资高发蔓延势头。(阳书宇)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