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商务局召开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工作推进会

来源:万载县商务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4-14 16:36:00

为进一步推进我县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建设工作,做好项目总验收准备,4月14日上午,县商务局在县电子商务产业园6楼会议室召开了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工作推进会。县商务局一级主任科员龙明庚、现代服务业股股长徐梦野、县商务局干部胥卫锋、刘澄及各项目承办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县商务局干部胥卫锋就商务部专家组对我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中期绩效评估整改回头看的反馈情况进行了通报,肯定了项目承办企业针对中期评估提出问题的整改成效,针对项目内容需长期坚持的板块督促承办企业严格按照合同继续履行,着重加强对资金的管理与使用,完善固定资产台账。对因疫情延期的活动板块项目,优化并落实项目工作计划进度表,确保项目建设进度按时间节点高质量推进。

各项目承办企业分别就绩效评估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及当前项目进度做了详细汇报,针对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提出推进方案和建议。县商务局就相关内容与各企业交换的意见,明确了下步的工作方向,各承办企业结合意见提出下阶段工作思路。


县商务局现代服务业股股长徐梦野针对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继续按照中期绩效评估提出的工作方法和标准,严格落实各项合同指标内容,按要求逐项完成个子项目。二是加强台账的建立与管理,包括工作台账和资金台账,分类逐项完善项目资料,确保工作有据可查。同时,在细节上完善资料内容,确保内部逻辑合理、条目清晰。三是部分完成的项目或全部完成的项目,加速推动收尾工作,准备完成后及时提出验收申请,方便推动资金拨付速度。四是各承办企业要加强沟通,就关联工作做好衔接,与相互衔接板块相互佐证,提高整个示范项目的系统性,为终期验收做好准备。


最后,龙明庚作了总结发言,龙明庚强调各承办单位要提高认识,正确看待电商进农村示范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抓紧落实各项目计划,推动项目落实速度。各承办单位间要加强紧密配合,发挥公共服务中心要“中枢”作用,统筹协调各项目工作内容,服务站点与物流做到无缝衔接,加大运用人才培训成果,及时对整个电商进农村工作进行全面的宣传报道。在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建设过程中要争取突出亮点,打造我县特色,确保项目总验收工作顺利完成,为电商进农村工作打造万载样板。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