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农业农村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万载县农业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万载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和发布工作的通知》(万府办发[2018]15号)要求,特编制并向社会发布万载县农业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从2017821日起至92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万载县农业局,电子邮箱:1151789301 @qq.com,联系电话:0795-7269501

一、主要做法

2017年,县农业局将政务公开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为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更加有序开展,我局通过确立政务公开工作目标、优化和完善政务环境等措施,全体机关干部思想观念进一步更新,工作积极性、创造性进一步调动,工作效率和依法行政水平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进一步改善,经济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着力完善工作机制,主要呈现以下几个方面的特点:

(一)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坚持把政务公开作为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促进业务开展,树立农业系统良好形象的重要举措。落实了具体人员做好该项工作的对接,并先后召开多次班子会议,研究部署政务公开工作。

(二)机制日益完善。突出以人为本,借鉴兄弟单位政务公开的先进经验,进一步创新了政务公开工作,完善了各项规章制度,包括日常工作制度、学习制度、财务管理制度、考勤及请假制度等,做到以制度管人,以制度管事,为了使政务工作更加制度化、规范化,我办按照政务公开要求,及时公布了编办职能、办事流程及规范权力运行各项制度,并要求限时办结,真正做到服务于民,便利于民,获得一致好评。

(三)公开内容齐全。推进民主政务,凡是运用行政权力办理的与企业、群众利益相关的各类事项,除涉及国家机密外,我办实行全部公开。政务公开内容分为对外公开和对内公开两部分。对外公开内容包括我局各股室主要职责、办事程序、服务承诺、办理业务情况及其他需要公开的事项。对内公开内容包括我局的党务、党风廉政建设、干部考勤等。我办严格履行审批程序,紧紧抓住企业、群众关注的热点和敏感问题,强调政务公开的时效性。

(四)公开形式多样。服务效果明显,我局从实际出发,采取了网络公开、印发资料、借助媒体发布等形式公开政务。形式灵活多样,贴近实际,效果明显。一是上网公示。我局积极为社会各界服务,有效地公开了政务。二是上报纸媒体公示。做到积极主动告知,方便办理相关事项。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思想认识上存在一定的差距。个别干部对政务公开认识上某些时候存在一定的偏差,有待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政务服务水平,提高思想认识,更好地服务于万载的农业工作,树立良好的强攻农业形象。

(二)政务公开制度建设有待加强。政务公开的内容是包罗万象的,个别的制度不能写在纸上,挂在嘴上,要真正落实在行动上,增强政务透明度,确保处事公正、办事公开、分配公平,健全监督网络,消除假公开、不公开的现象,做到反馈及时,尤其是影响经济发展的突出问题,要及时予以纠正、及时公开。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数量。2017年度,我办通过政务信息平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6条。

(二)公开的内容。涉及机构职能介绍、单位领导工作分工信息、内设机构、人员编制情况、部门收支预算、三公经费预算工作报告简报、政策法规、经济运行、行政审批政务等各类信息。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我局未接到公众、法人或其他组织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度,我局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

六、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严格按照上级规定开展工作,主动、及时公开相关的政府信息,及时答复依申请公开,没有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七、存在问题及改进举措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没有按照公开时限的要求及时报送要公开的信息、信息公开的流程还有待进一步规范。

(二)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一是充实公开内容。进一步修订完善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重点推进信息公开。二是规范工作流程。进一步规范提高依申请公开的处理流程,探索政府信息公开的咨询服务工作,方便公众查阅、申请、获取政府信息。三是建立长效机制。探索建立内容审查、更新维护、考核评估、监督检查评议、培训宣传和工作年报等工作制度,促进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四是加强监督指导。

八、2018年工作思路

2018年,我局将继续围绕党委的中心工作,有计划、分步骤地围绕企业、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公开的重点,在深化完善和巩固提高上下功夫,进一步公开办事程序、办事标准、办事结果,并在工作质量、态度、时效等方面作出承诺,不断增强工作透明度,以更加优异的工作业绩,让企业和群众更加满意,为强攻工业战做出积极贡献。

(一)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务信息公开制度,规范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重点抓好公开形式、公开实效等规范化建设和建立健全四项制度,即:定期公开和临时公开制度;政务公开评议和考核制度;政务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告制度,促进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朝规范化、制度化方向发展。

(二)完善监督机制,不断提高政务公开工作的水平和质量。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自觉接受企业、群众的监督,特别是要充分发挥新闻舆论等社会监督的作用。在完善投诉信箱、监督投诉电话等形式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电子政务建设,通过政府网站拓宽便民的监督形式和方法。

(三)抓重点,深化政务公开工作。在深化完善和巩固提高上下功夫,加大政务公开的力度。同时,按照有关规定,进一步公开办事程序、办事标准、办事结果,并在工作质量、态度、时效等方面作出承诺,不断增强工作透明度;注重突出政务信息公开的重点环节,继续优化办事服务,对各项信息公开进行进一步细化,使我局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得到进一步深化。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