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农业农村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万载县农业局2012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万载县农业局2012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2年度,县农业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高度重视并积极推进,认真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按照《万载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公开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特向社会公布万载县农业局2012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概述

  1、强化组织领导。成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曾小明任组长,副局长邹世民任副组长,各站股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于局人秘股,由曾赵林兼任办公室主任。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指定专人负责。2、创新公开形式。一是继续建立高标准的政务公开栏。在局大门口两侧设立了醒目的政务公开专栏,在公开内容上力求做到完整齐全,并严格按照县政务中心要求对需要公开的内容都全面进行了公开。二是主要采用网络形式推行政务公开工作,充分利用网络对外向公众提供政府信息。主要包括农业部门现行的法律法规、行政审批项目指南、农业行政执法依据以及其他一些为民服务、为民办实事的内容。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内容。2012年农业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9条。其中,农业技术类4条,综合信息类11条,项目基本信息类14条。

  (二)公开信息的主要类别。主要包括机构设置、领导信息、法律法规、公开指南、农业技术、综合信息、人事任免、农技刊物、政务动态、项目信息、服务信息等。

  (三)公开形式。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主要通过三种形式发布政府信息。一是中国万载门户网站;二是通过江西省农业厅信息网、宜春市农业信息网;三是通过政务公开栏。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2年,我局未曾收到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2年,我局未曾收取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2年,我局未曾受理过申请事项,所以没有出现过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改进措施:进一步梳理局属各单位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