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17年万载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2017年万载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7年度万载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六个部分组成。本年报由万载县市监局办公室编制,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为止。

  一、概述

        2017年,我局按照《条例》规定和县政府的要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的原则,及时准确地向社会公开政府信息,保障公民知情权、参与权与监督权,把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与转变政府职能、规范权力运行、促进依法行政紧密结合,为建设幸福万载服务。

  (一)加强领导。落实分管领导及具体工作人员,明确工作职责,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指导和监督检查工作。

  (二)规范建设。积极推进一般事项公开向重点事项公开、结果公开向全过程公开、自定公开内容向群众点题公开“三个转变”,进一步提高政务公开的质量。在我局现有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的基础上,完善信息发布、保密审查、依申请公开、监督考核、责任追究等相关制度,促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有序推进。

(三)、用好载体,完善政务公开形式。
  在进一步坚持和完善政务公开栏这一公开形式的基础上,认真创新政务公开的新载体、新形式,使政务公开的形式呈现灵活多样。一是建设内外网站,推进电子政务建设和网上政务公开。把网站列为公开信息的重要途径,设立政府信息公开栏,将公开信息编制公开目录,逐一上网发布。二是设立投诉信箱、举报、监督电话等,专门接受群众投诉举报。三是有效发挥公示栏、广播和黑板报等传统宣传方法的作用,让不同层次的群众通过不同渠道获取信息,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根据《条例》和县政府办的各项要求,公开了概况信息、法规文件信息、人事信息、办事指南等。

  (二)公开形式。

      1、政府网站。政府网站是政府信息公开的第一平台,通过网站“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专栏,可以查阅公开目录以及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2、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悬挂在办公场所醒目位置,群众可以从专栏中查看领导干部接访时间、接访领导姓名、职务、联系方式等信息。3、其他公开形式。依托投诉中心这个服务窗口,由工作人员负责解释宣传相关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和服务事项信息,包括办事程序、投诉联系等方面的信息。

      (三)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数量。2017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条。其中,预决算5,政府信息公开报告1条,执法动态1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7年,我局没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我局没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的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或被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信息公开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我局政府信息公开还存在公开内容更新不及时、不全面,公开形式在便民查阅上还有待改进。

  (二)改进措施:

       2018年,我局将继续按照《条例》和县政府的有关要求,规范信息公开内容和格式,及时全面公开政府信息,为广大信访群众服务。具体做好以下几点:

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学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知识和相关法规,提高信息公开的效率,及时全面公开政府信息。二是进一步丰富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结合工作实际,定期公布责任单位办理群众信访事项的情况,对信访事项办理情况进行群众满意度测评。三是进一步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系统服务群众的作用。及时更新公开相关信息,办事流程等,为群众能多渠道获得政府公开信息服务。

 

万载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

2017年12月29日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