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部门信息公开目录>生态环境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万载县环境保护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7年度万载县环保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以及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本报告中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

一、  概述

2017年,我局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认真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层层分解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及时部署、积极推动,不断完善公开制度,深化公开内容,规范公开流程,加强对本局网站政府信息发布的管理。

(一)强化领导,建立长效机制。环保局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指定专人负责具体落实,实行由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直接负责,各股室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具体负责的工作运行机制,确保了信息公开工作依法、有序顺利开展。

(二)搭建平台,拓宽公开渠道。县政府门户网站是县政府对外统一发布信息和向社会提供信息服务的网上窗口,是政府信息公开发布的重要平台。我局能及时更新县政府门户网站信息,为政府信息的公开提供了保证。

(三)推进信息公开工作力度。全面加大了监督管理、建设项目环评、财政资金预算决算等社会广泛关注、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等事项的公开力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本部门按照《规定》,以公开为原则,以不公开为例外,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2017年,本部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5条。历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350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

2017年,本部门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是与公众及环境密切相关活动内容。公开了建设项目环评、行政执法财政信息、环保部门动态等相关内容。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

我局在信息公开的过程中,主要以网站平台进行公开为主,以其它形式进行公开为辅。

①网站公开。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公布了环保局及其主要领导名单,基本情况(机构设置、组织人事、办事程序等),开设了建设项目环评、行政执法、财政信息等栏目。

②广播电视公开。通过县广播电视台公开本部门的主要规范性文件和公共服务相关的其他文件等。

(四)开展政策解读工作情况,政策解读数量。

2017年,我局组织党员及干部职工学习中央、省委、县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部署精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16次。

(五)回应社会关切情况。

2017年,大队充分发挥12369”环境投诉热线作用,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随时受理群众投诉。中央环保督察期间信访件10件,省环保督察转办27件,大队主办31件,协办6件,全部及时进行了办理,调查处理率和办结率达100%。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我局到目前为止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受理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我局没有出现就政府信息公开提出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一是主动向社会公开信息的领域有待进一步拓展,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专题栏目的管理维护水平还有待进一步提升;二是日常工作中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视不够,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意识尚未真正确立,工作较为被动;三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式还有待创新,公开形式还需进一步改进和完善。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在今后工作中,将继续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宣传力度。一是加大宣传和业务培训力度,提高政务工作人员信息公开的意识和水平;二是认真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各项保障措施,细化分解工作任务,夯实部门责任,同时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监督、检查及考核工作;三是深化对各类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的规范和梳理,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及时做好各项公开特别是与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活密切相关信息公开工作。

附件

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2017年度)

填报单位(盖章):万载县环境保护局

统 计 指 标

单位

统计数

一、主动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

(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相同信息计1条)

75

      其中: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数

         制发规范性文件总数

  (二)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1. 政府公报公开政府信息数

     2. 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数

     3. 政务微博公开政府信息数

     4. 政务微信公开政府信息数

     5. 其他方式公开政府信息数

二、回应解读情况

  (一)回应公众关注热点或重大舆情数

(不同方式回应同一热点或舆情计1次)

1

  (二)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回应解读的情况

     1. 参加或举办新闻发布会总次数

       其中: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新闻发布会次数

     2. 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次数

       其中: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政府网站在线访谈

          次数

     3. 政策解读稿件发布数

     4. 微博、微信回应事件数

1

     5. 其他方式回应事件数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一)收到申请数

     1. 当面申请数

     2. 传真申请数

     3. 网络申请数

     4. 信函申请数

  (二)申请办结数

     1. 按时办结数

     2. 延期办结数

  (三)申请答复数

     1. 属于已主动公开范围数

     2. 同意公开答复数

     3. 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4. 不同意公开答复数

       其中:涉及国家秘密

          涉及商业秘密

          涉及个人隐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