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部门信息公开目录>供销合作社>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万载县供销社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访问量:

   万载县供销社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2018年,县供销社按照县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结合自身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落实工作机制,逐步完善各项制度,按照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整理发布政府信息,积极参加县政府信息公开相关会议的学习和培训,稳妥有序地推进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建设,落实各项工作。现将一年来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组织机构建设情况 

  2018年度,县供销社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万供字(2018)5号),由辛水根副主任组长,王强副主任副组长,各科室人员为成员,落实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具体工作,建立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职人员抓落实”的工作机制,为县供销社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长期有效地开展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一年来,县供销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正常运行,落实到位。 

  二、信息公开情况 

  根据万府办字(2018)6号文件精神,围绕本部门信息公开目录的实施要求,努力打造县供销社政府信息公开的 “阳光平台”。 

  1、及时地公开信息情况,及时地发布和更新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时间、办公地址、联系电话和传真号码、电子邮箱等内容作了详细说明并主动公开。 

  2、确定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认真收集整理各种资料及全县供销系统信息,第一时间审查确定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落实好《万载县供销社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的各项工作,确保信息公开工作的落实。 

  3、公开工作措施。坚持党的工作导向,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工作中心,坚持实事求是,以本部门工作为主,真实具体,不单纯追求公开项目的数量,不做表面文章,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如实地实施好信息公开工作。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和数量 

  2018年1月1日以来公开(包括更新)的各类信息15条。其中机构职能1条,政务动态8条,公开年报1条,帮助指南1条。 

  (二)信息公开的形式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主要采取以下形式公开: 

  1.万载县政府网http://www.wanzai.gov.cn/zgwz/zfxxgk_29957/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截至目前,县社尚未收到任何形式的申请公开信息要求。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截至目前,县社尚未接收到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度,县社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因此未发生收费情况。 

  通过一年来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县供销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进一步得到完善,公开工作制度进一步贯彻落实,公开工作责任进一步增强,公开工作审查进一步严格,政府信息公开形式多样化、规范化、透明化已基本形成,为下一步更好地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打下了基础。 

  六、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情况 

  2018年县社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一是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还需进一步提高;二是信息更新速度和全面性有待提高。三是公开的形式还有待拓宽和创新,主动公开手段方式不够丰富。为认真落实《条例》要求,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今后将着重抓好以下工作: 

  1、切实履行部门工作职责,继续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政务信息查询工作,努力实现制度化、规范化。 

  2、继续完善主动公开、及时更新政府信息的工作机制,切实按照规定主动公开社会关注度高的政府信息,及时更新公开的目录、内容,扩大政府信息的深度和广度,提高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和质量。 

  3、及时整理发布信息,并做到及时更新和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时效性、完整性和准确性。 

  4、进一步充实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紧紧围绕“依法、便民、高效、廉洁、透明”的工作思路,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建设,确保所有信息的公开都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程序的要求进行,做到公开的信息不涉密,涉密的信息不公开。 

  5、经常进行信息公开的自查工作,确保应该公开的信息及时全部公开。 

  6、进一步强化门户网站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第一平台作用,将网站上的每项内容落实到各科室和责任人,确保网站的实时更新,并落实各科室在相关栏目及时发布各类政务信息,特别是政策、规划、文件、数据、服务以及公众关注的其他热点信息。                       

                                  万载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2019年1月28日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