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乡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鹅峰乡>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鹅峰乡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访问量:

通 知

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要求,现向社会公布度鹅峰乡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

一、 概述

2018年以来,鹅峰乡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密切干群关系的桥梁和纽带。进一步规范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突出公开重点,推进依申请公开,促进依法行政,及时、准确地公布了相关政府信息,提高了政府工作透明度。

二、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一)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根据县政府相关文件要求,结合实际,制定本乡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范围;明确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审批程序;确定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方式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时限要求。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目标管理办法发,健全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促进政府信息公开。

(二)切实明确政务信息公开流程。乡直各单位和各村严格按照政务信息公开管理办法要求,对需通过网络发布的信息按照 “先审查、后公开”的原则,由相关领导进行审查,审定适合公开的再予发布,确保政府信息的准确性和安全性。

(三)创新政务信息公开发布平台。结合鹅峰工作实际,开设了“灵秀鹅峰”公众号,坚持党建引领,聚焦党和政府的声音传递,聚焦工作落实,聚焦民生实事,及时发布本单位政务信息、惠民实事和特色活动等信息,宣传鹅峰新风貌,为群众提供衣食住行等方面的便民咨询服务。

三、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全乡2018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98条(其中概况信息类3条;政策法规类信息28条;发展规划类信息8条;工作动态类信息42条;其他信息17条)。

四、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8年,鹅峰乡人民政府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8年鹅峰乡人民政府未接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复议、诉讼和申诉。

六、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8年,我乡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工作动态信息数量和质量均有欠缺。二是公开的内容还不够全面、及时、规范。

2019年,我乡将进一步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加强和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加强主动学习,充分把握好公开的力度和深度。二是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根据实际情况加强动态调整,确保更新及时,名称规范,分类准确。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