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乡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鹅峰乡>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鹅峰乡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访问量:

通 知

通 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7年度鹅峰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本报告由基本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发现的不足和改进方向五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

一、 基本情况

2017年以来,鹅峰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组织机构健全,职责分工明确,主动公开意识增强。对于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能够比较全面、及时、准确地进行公开。全年主要开展了以下工作:

1、加强领导,高度重视。为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根据人事变更,及时调整了网站信息工作领导小组,并明确了业务能力强、熟悉电脑操作的人员具体负责日常工作,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积极推进。

2、完善机制,健全制度。建立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机制,建立政府网站信息报送制度。明确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审批程序,确定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方式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时限要求,明确制定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的各个环节的流程、时限等个体要求。

2、制定目录,梳理程序。针对政府信息进行全面梳理。将主动公开的范围、内容、形式、时限、依申请公开的受理机构及联系方式、申请须知、处理申请的程序和答复等在便民服务中心公开。

二、 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 主动公开情况

全乡2017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9条(其中概况信息类2条;政策法规类信息23条;发展规划类信息4条;工作动态类信息42条;其他信息18条)。

(二)公开形式

为保证所有的群众都能及时了解本乡的信息,在公开形式上,我们主要通过政府信息公开栏进行公开,保证了政府信息的透明度和群众的知情权。其次通过统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管理系统”,对各类信息分类别公开,方便群众对同类信息的查询与搜索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7年,本乡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要求。

四、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7年,本乡未接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复议、诉讼和申诉。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方向

我乡在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信息更新不够及时。二是信息内容不够全面。三是公开方式单一。

2018年,我乡将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在强化信息的时效性上下功夫,探索更多更适合的政府信息公开方式,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的程序。

鹅峰乡人民政府

2018年1月20日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