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乡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高村镇>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万载县高村镇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报告

访问量:

万载县高村镇2018年度政府信息

公开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特向社会公布本年度万载县高村镇政府信息年度报告。

一、概述

根据《条例》的要求,2018年我镇积极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积极策应县委县政府“四大战役”,严格按照“两学一做”要求,层层压实党建责任,切实转变干部作风。2018年来,我镇结合实际,把认真做好信息公开工作,加大主动公开力度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开展。

(一)组织机构情况:我镇党委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以镇党委书记周毅为组长的高村镇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成员由党政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

(二)相关配套制度情况:根据《条例》要求,我镇结合实际工作情况,我镇建立了信息主动公开、监督检查等一系列工作制度。落实各个环节责任人,使得工作开展合法合规。

(三)政务公开平台的使用情况:目前我镇政府公开信息主要以以下几种形式进行公开:1、县政府政务公开平台;2、微博、微信公众号、及相关新媒体;3、政务公开栏、村务公开栏。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我镇按照要求,将能公开的政府信息及时主动公开。其中通过政务公开网站公开政务动态28条,其余栏目均保持更新;通过其他方式公开政务情况近200余次。

(二)我镇2018年度没有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三)全年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三、目前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上级有关部门的领导下取得了一些成效,但也清醒地认识到,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我镇仍然存在一些问题:一是对《条例》和市、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定的学习、掌握还不够好;二是公开政府信息的主动性不够强;三是公开的内容和形式还欠丰富。

四、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是不断强化对工作人员尤其是基层信息员的理论培训和业务培训。

二是紧紧围绕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多渠道、多形式,向社会和广大群众深入宣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努力在高村镇形成各级干部认真抓好政府信息公开、群众积极关心政府信息公开的社会氛围。

三是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各项规章制度,形成以制度管人、以制度谋事的长效机制,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